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17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新設提問箱,匿名留言,有甚麼問題歡迎丟進來哦!

*前篇章節:         10 11 12 13 14 15 16

 

以下正文

 

  「尤里,小勇他是發生甚麼事了嗎?」 

  就連勇利他也發現其中的不正常,死命只想窩在我懷裡的舉動讓在場的每個人感覺到了異常,尤里奧眉頭深鎖的定睛在只願露出一個後背給人瞧的小勇利身上,勇利看似有甚麼要說的張口欲言卻甚麼也說不出口,然而我對身上的小勇利是心情複雜的隱隱不安,抱著他小小的身子沉默不語。 

  「你今天不是有打過來?就在我剛掐掉電話心情還正鬱悶的時侯,本來還在午休的他忽然之間就沒來由地大哭起來,怎麼安撫都無法靜下來,還好是有馬卡欽在才勉強讓他安靜下來。」 

  直接把事件攤開來講的尤里煩躁地搔了頭,看得出來在我們來到這裡之前,他對於這樣的狀況是完全束手無策的,可見他對這件事上可有多麼的心煩意亂。 

  「我日文學得普通問不出個所以然,想知道甚麼就你們自己去問他,畢竟你們才是真正跟他最親近的人。」 

  擺手一攤的尤里奧乍看很不負責任的撒手不管,但其實任誰都看得出來他關心小勇利的程度僅亞於我們之下,而他說得也沒錯,目前暫且是小勇利名義上監護人的我們現在連開口詢問真相的舉動就這樣省略不理,那面對外人之時還能在嘴上說我們是一家人嗎? 

  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小勇利,抬起頭來讓我看看你好嗎?」聞言,小勇利起先還很固持己見的不願看我,但隨著我的幾聲輕促,他這才面帶有些不情願地離開能遮擋調他臉上一切的陰影。「啊呀,瞧你哭得眼睛發腫變得不可愛了,難不成是這位小哥哥欺負你了不成?快跟我說說,我替你教訓教訓他!」 

  我潛藏情緒面露笑容的說了這一串,尤里奧當下白眼都翻到後腦勺的絕景就不用多做說明了,忽略外在所有的狀況、專注在哭得花臉的小勇利,用手指不著痕跡的抹去那些淚流滿面、令人心碎的淚痕。 

  「才不是呢,維洽,別冤枉尤里奧哥哥了,他對我很好,真的!」著實不想因為自己的事而殃及自身以外的其他人,小勇利急聲又慎重的抓著我的衣服對我宣稱尤里奧的清白, 

  「也是,我們的小勇利這麼可愛,怎麼會有人捨得欺負你呢!」我猝不及防的高起雙手抱起小勇利,在半空的小臉蛋因為這樣突然而來的舉動而一掃剛才陰鬱,晃動小小可愛的四肢逐漸展露笑容。 

  「但我還是很想知道乖巧聰明的小勇利為什麼會這樣大哭的理由呢,願意跟我說說嗎?」偏著頭漾出鼓勵性質的笑容,視線不曾移轉的記下小勇利每個瞬間的情感波動,驚訝、想哭、心安以及笑容,是最美麗的四重奏。 

  「可以是可以,但我怕你們會笑我﹒﹒﹒」最後閃現的,是猶豫不決,小勇利天生俱來使人省心的體貼特質,是我對他最愛不釋手的主要因素,但也是遇事之後最叫人糾結的點之一。 

  「怎麼會呢?人總是要正視自己的恐懼,才會真正的有所成長,小勇利不這麼認為嗎?」 

  這是我歷經所有變故之後,心中留有最深的體悟,我得承認相瞞勇利事實的那段日子裡,是我人生第二次的黑暗時期,有那麼一度我就像被拉回了那個獨身一人的黑暗,無人可以伸手的絕望。 

  直到我的太陽,我的勇利再度把我從深淵拉起,光,才再度進入我的世界之中。 

  「其實﹒﹒﹒我做了一個噩夢,在夢裡面媽咪哭得很傷心,維洽突然離開我們去很遠的地方,不管我在後面怎麼喊怎麼追,維洽都沒有回頭看我一眼,我很傷心、很難過坐在原地哭直到夢醒,就算之後醒來還是很生氣的一直哭,眼淚也不停地掉。」 

  語一落,我視線掠過眼前的小勇利看向另外在場的兩人,勇利跟尤里奧無一表露出驚訝的神色,只是尤里奧的驚訝參雜著驚疑不定的匪夷所思,而勇利的驚訝隨後沉寂成面色凝重的默默無語。 

  「維洽,我會一直乖乖地待在你身邊,所以拜託你哪裡都不要去好嗎?」最終,小勇利制止不了潰堤的淚水向下直掉,斗大的淚水含著心碎的言語,讓人的心停滯的難受。 

  「只要小勇利還留在這個世界的一天,我哪都不會去,我保證。」即便心為此而撕裂的痛心,我還是撐起了笑容為自己所愛之人照亮悲傷,只因為眼前有比我更感到恐懼不安,更因為讓他哭泣的人不是別人,而是我。 

  「用力地把害怕恐懼全都哭出來吧,哭累了就睡我身上,有我在你身邊。」 

  輕聲將故作堅強的孩子擁入懷中,嬌弱的身軀聞言先是微小的顫抖,不出一秒,就算是再怎麼成熟有如小大人般的孩子,終究是放下了堅持的放聲大哭,扯著我胸前衣服的手勁不輸給一個大人。 

  閉上眼、不再多發一語的,無條件承接一股勁向我傾倒的憂傷心慌,然後再還給這個孩子應該有的純真快樂,哭泣,是最耗費體力的外在情緒表達,一個孩子的體力當然不能持久,很快的,聽著逐漸聲弱的啜泣再步入平穩的呼吸聲,前後也只耗費半個鐘頭的時間。 

  我是多麼的希望重視的一切都不要有變化,但身處在這個造化弄人的世界,是最不可能的心願。 

  「小孩子的直覺真的很強,只要我們稍加不安,這孩子就立刻有感覺了。」只待一切平息,顯然剛從沉重脫離的勇利還不能完全忘卻剛才的那一幕,臉上即使掛著想要一掃前面哀傷的笑容,卻沒真正傳達到心裡。 

  「只是碰巧吧?他也聽不懂我們在講甚麼,談得上甚麼擔心受怕?」只不過,很不吃這套的尤里奧理所當然地抱持相反的論調,環抱雙手在胸前再翹起腳的模樣清楚表達他的自我堅持。 

  「或許是聽不懂吧,但維克托最近有教他一點俄文,某些單字他是聽得出來的。」難得興起反駁之意的勇利淡淡地說了一句,這讓方才還自信滿滿的尤里奧給聽見,便有種瞬間垮台的意味。「據說小孩子學語言的速度是很快的,或許就是偷聽到我們通話的內容,他只要稍加聯想就猜得出來。」 

  身為話中俄文老師的我本人是站在勇利這邊的,我比誰都清楚小勇利快速如飛的學習程度,比隨便一個俄羅斯小孩還要上心的飽受新知,這嘆為觀止的發現就連我都還沒機會跟勇利炫耀我們的孩子是多麼的聰明伶俐呢。 

  「嘖,差點忘了這孩子就是豬排飯了,不只學習能力都快得驚人,就連那顆玻璃心都如出一轍,真的是敗給你了。」一巴掌打在額上的尤里奧發出慘敗的哀嘆,勇利見此苦惱發笑的不知道該不該接受看似誇讚的言詞,平穩抱緊小勇利的我理所應當的再次在心中記下看似平淡的小幸福。 

  「尤里奧,注意一下你的音量,別嚇醒我的小勇利了。」但該說的我還會說,在一連串的來回爭辯,就屬尤里奧的聲量最大,好在小勇利耗盡體力的睡得香甜,絲毫沒被吵醒的跡象。 

  「臭老頭,這裡是我家,我想怎樣就怎樣,你管得著?」一臉就受不了我這個護子心切的姿態,尤里奧指著我心高氣傲的念了一句,不過說是這麼說,但顯而易見的壓低音量是甘願的妥協,他眼下有意的看了一眼睡到不省人事的小勇利,一口氣就把話題拉回原本要關注的所在。 

  「看你們來的眼神就猜得到是好結果了,你還真好運啊,臭老頭,又僥倖撿回一條命。」就算是句祝福,還是讓其他不懂尤里奧為人的聽到會認真以為是刻意的挖苦,但這裡並沒有所謂的外人,我們三人一起在花滑走過了這麼多年,對方是甚麼脾性早就是心知肚明了。 

  「多謝誇獎,我天生命硬,留在這世上就是故意來氣你的。」面對這不坦然的祝福,心裡是感到高興欣慰的,不過真心實意的回謝就太不適合尤里奧本人了,對這個相伴多年的伙伴若不來點特別的,那就太對不起我們之間的友誼了。 

  「看你是嫌自己活太長了,免得你日後遺害單純好騙的小豬排飯,我看是時候送你上路了。」尤里奧露出陰狠的笑容,搬弄手指發出的喀拉作響都讓人聽得心驚膽戰,彷彿眨眼間就會衝上來狠狠地給我來上一拳。 

  「我才不會被你給輕易幹掉的,你太天真了,尤里奧。」面對威嚇依舊處變不驚的我安然地坐在原位,長揚起被尤里奧稱之為殺千刀的欠揍笑容,有意無意的挑起一場男人的征戰。 

  「小聲點,你會吵醒他的。」未待尤里奧暴跳如雷的橫跨桌子給我灌上一拳,一場眼看一觸即發的火爆場面,就被勇利回頭一聲要我注意身上小勇利的母親姿態給勸退下來,當下我立刻丟下眼神還緊盯我的尤里奧,跑去跟我的勇利撒嬌去了。 

  「尤里,今天給你添麻煩了,謝謝你今天抽空幫我們照顧小勇利,時間也不早了,小勇利也還睡著,我們就先回去了。」被我一鬧頓時軟化的勇利,眼帶無奈的看著我一個勁的在他肩上來回磨著,視線便轉回已經對我無言以對的尤里奧如此說道,然後再拍了拍我的頭要我起身準備告辭。 

  尤里奧憋著氣的撒了撒手,巴不得我這個禍害能遠離他的視線,沒有多說一句的盡職送我們到門口,看著我們走下樓梯就要闔上門的他就說了這麼一句。 

  「我會在冰上等你們回來,別讓我等太久啊!」 

  聞言回身的我們本想再看一眼尤里奧的,但迅速關上門的他仗著昏暗的夜色,使人看不清他此時此刻的神情。 

 

  「勇利,能這樣跟你平平凡凡的走在路上,真好。」 

  我們在冰上相愛相惜了這麼多年了,珍惜著彼此、保護著彼此走過數個歲月,那份最初的愛始終沒有消散,多年的契合使我們分不開你我,但忙碌的賽季、跑遍世界的行程,讓我們絲毫沒有多餘的心力關懷對方,有時甚至忙碌到一起散個步、一起吃個飯甚至一起上床睡覺都是錯開分離的。 

  我們對彼此的思念,相互忍耐、包容彼此寄望著一起引退,迎來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冰上的人生固然美好嚮往,但仍舊是短暫的曇花一現,而屬於我的人生,始終是繫在心中有我、愛我的戀人身上,在我心裡,勇利的存在早已超越固持堅守的花滑。 

  「在說甚麼呢,維克托,往後日子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是嗎?」涼爽的夏風徐徐的吹動勇利額前的髮絲,閃耀晶亮光芒的紅褐色定望著自己,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相信我們堅定不移的愛情。 

  「人生的後半輩子,就讓我陪你走完好嗎?」絲毫沒有改變的笑容,毫無藏私的綻放在我眼前,如冰一般乾淨透亮,如水一般溫潤婉轉,如雪一般悄然降臨,如風一般舒暢自在,更像太陽一般帶來希望。 

  這一生能遇到勇利,真的是太好了。 

  「現在就跟我求婚好像還有點言之過早哦,勇利。」落下力道收緊戀人的手,在皎潔月光、繽紛星辰的見證下,現在的我不是那個在冰上接受四方鎂光燈、不可一世的冰上帝王,而是一心想隱居後幕、心甘情願相伴在勇利身邊的平凡男子。 

  「但勇利難得可貴的告白,我哪有不收下的道理呢?」輕快的笑聲迴盪在我們之間,簡單又平凡的幸福依然在我們身邊,以前的我絕對不會瞭解,原來幸福是能這般觸手可及的。 

  「維克托,你的身子現在還很虛弱,回家還有一段路程,小勇利還是讓我來抱吧?」勇利對我的擔憂又再度浮現在臉上,經不起再次失去的害怕在眼底流轉,單手抱著小勇利的我偏頭想了一會,一會對我關懷至極的勇利露出了笑容。 

  「可以是可以,但5歲的你可是隻重量不輕的小豬哦,你抱得住嗎?」輕柔的言語不像表面般平易近人,反倒多了幾分難人尋味的調侃,我笑看著臉色一愣的勇利就猜想得到他不會就這樣罷休的。 

  「哦?那現在的我呢?難不成是不討你喜歡的大豬豬?」鏡面之下的紅褐色耀動著危險的光芒,只要現在的我講錯一句,今晚我恐怕就得睡在沙發上了。 

  「怎麼會呢?在我眼裡,勇利永遠都是美味至極的小豬啊!」語落,我還刻意地舔了一下嘴唇,腦內自然是盤算今晚該怎麼跟勇利度過春宵囉。 

  「小勇利就麻煩你囉,你可得牢牢地抱好哦。」停下腳步,我把小勇利抱向正羞紅臉不敢直視我的勇利,拉起他的手把手中的小勇利交接於他,本來只是個小小的短暫接觸,但一面對臉紅得像顆蘋果的勇利,我還是忍不住的想壞心眼一下。 

  「今晚,我突然很想品嘗我一手細心培養的美味小豬,如今滋味到底如何呢,你能滿足我的心願嗎,勇利?」 

  明顯原地爆炸的勇利手一軟,差點就把手上的小勇利給摔到地面去了,好在我早有準備的一手托住小勇利的後背,以免這個糟糕的慘劇發生。 

  看來在婚前,勇利還得再練練呢。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我不會說在預定發文前20分鐘才發現我沒有打後記,然後急急忙忙跑來補上www

  這篇的話,我只能說有認真看劇情跟已經猜到結局是甚麼的讀者,才會知道隱藏在背後的祕密吧www

  攸關結局的片段我就不多加贅述了,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加利用提問箱哦www(趁機推銷

评论(4)
热度(11)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