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20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新設提問箱,匿名留言,有甚麼問題歡迎丟進來哦!

*前篇章節: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以下正文


  「海!是大海耶!」首先衝第一的小勇利跟馬卡欽歡快地在這杳無人跡的沙灘上奔跑著,本來還是片平坦漂亮的沙灘,一下子就佈滿了一人一狗的蜿蜒足跡,後來居上的我跟勇利幾乎可以沒甚麼罪惡感的踏上這片柔軟的沙灘上。 

  「這就是你想帶我們來的地方嗎,維克托?」輕輕問上一句的勇利,目不轉睛地直盯著眼前一覽無際的芬蘭灣,波光粼粼的海面使人身心舒暢,陽光的撒落不讓人感到一絲刺眼,美好的天氣配上美麗的景色,身邊再有一位可貴的佳人,對我而言這些曾經可說是最遙遠的存在。 

  「是阿,很美不是嗎,勇利?」 

  觸景生情,沒想到就連我也會有這種狀況發生,眼前浮現的是不請自來的過往記憶,場景轉換成刺骨冰寒的冬天,陰鬱的灰暗天空看得讓人沉重,那時的小馬卡欽就跑在我前頭,時不是回頭看著落在後頭漫步的我,冰寒的氣溫讓芬蘭灣凍結了大半,像是被迫凍結的生命時間,就像當時只願顧及花滑的我在同個地方絕望地打轉。 

  不過,我一笑就抿掉過去那段痛苦的片段,牽緊手中難得可貴的寶物,就是他告訴我自己,我早已不是獨身一人了。 

  「是阿,很美。」腳踩在沙灘上的沙沙作響,從海面吹來夾帶微弱鹹味的海風,都掩蓋不下勇利初來乍到這個地方油感而發的讚嘆,忽然,停下腳步的勇利抬起頭來,溫潤的目光透露著毫不保留的愛意。 

  「就跟我一直看著的這雙冰藍色一樣美。」猝不及防的柔情,就這麼把曾經是個傷心之地的所有景物給點亮,讓這裡在我心中不再這般難過的不堪回首。 

  「我愛你,勇利。」 

  在相貼的唇上感知對方的存在,在相擁的懷中索取對方的溫度,從遙遠的海上吹過來的海風不只吹亂我們的頭髮,也讓我們之間的濃情密意更加得令人心醉。 

  曾經再怎麼悲傷無助也都是過去式了,人的情感是漸層式的,痛苦可以忘卻,快樂可以自我創造,所以就讓我們把這裡當作一個全新開始的起點吧,與我最愛的家人一起。 

  「維克托對這個地方很熟悉,對吧?」牽緊的手使我們靠在一塊無法分離,漫步在沙灘上吹吹海風,聊聊過往,時而無語的我們會將視線落在發出歡快笑聲、騎在馬卡欽身上奔馳在潮汐之間的小勇利身上,一切都是這般愜意。 

  然而這時的勇利卻有意無意地提及了這個問題,這個一般人早該會問起的疑惑,但他卻輕描淡寫的悠然提起,表面上顯露的神態沒有語氣上的單純。 

  「哈哈,因為我很熟路況的緣故嗎?」人總是會有破綻容易被看穿的時候,尤其是遇到像勇利這樣心思細膩的人更會被一眼看穿,這裡曾經發生過甚麼,在最愛的人面前都無須再隱瞞,只不過想傾聽勇利內心想法的我,當下放了點小心思的迴逆了一回。 

  「不是的,是因為你的眼神啊,維克托。」勇利針對我的反問篤定式的搖了搖頭,眼裡亮起了認真的光芒,明白我這種打哈哈的態度就是想聽他親口說出,由得我的性子毫無怨言的勇利,將所有的視線都轉向自己,這副模樣沐浴在陽光底下的他真的很美。 

  「我好久看到你流露出這種眼神。」 

  至於是甚麼樣的眼神,勇利語帶保留的甚麼也沒說,就任憑我在他的變化萬千的神色之中尋找答案。 

  經勇利這麼一說,我下意識地摸上自己的臉際,心中的情感在翻轉,開始在意自己在勇利的眼中是甚麼模樣。「因為之前練習繁忙沒機會跟你出來玩,所以被我在陽光下跟你牽手散步的模樣給帥到了?」 

  「哈哈,就你會這樣說,如果我回應的答案是肯定的呢?」明顯被我逗樂的勇利開始無可抑制的大笑出聲,然而這是單望勇利這幾天都壓抑自身情感的我最為感嘆萬千的一次,再把時間回朔到更早之時,我們之間到底有多久沒有這樣開懷大笑過了呢? 

  「那我會開心的不得了,有這張能不被勇利看膩的臉,我果然是被上天眷顧的人啊。」 

  上天眷顧什麼的,在花滑上早已在旁人口中聽過不下百次,但唯有這一次我是真心這樣認為的,在這個世界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只有勇利一人,只要我身上的一切還有甚麼能吸引到他心甘情願待在自己身邊,那我定會無比感謝給予我這些的神。 

  「有這麼誇張嗎,維克托?」覺得我又誇大其詞的勇利輕柔的槌了我的胸前,以表他難以轉換言語的心動,抬眼看像我的紅棕色盪漾著情感波動的柔光,隨即又像風一般轉身離開我的身側,沿著海岸線似走更像跳舞轉圈地徜徉在這片天空下。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愛的是你的全部,可不只有這張臉呢。」 

  「我知道阿,但能多一樣能把勝生勇利留在自己身邊的武器,自然是不嫌多囉。」抿起嘴角,三步併兩步的追上漸行漸遠的勇利,原本以優美的姿態轉圈飛舞的勇利見我就要追上來,在我要撲上他的那一刻,背對著我又算準時機的他舞動個側身,輕而易舉地閃躲掉我的突襲。 

  「勇利,別忘了我們還有要一起生活一輩子的約定呢。」就像看清我的套路似的,幾次飛撲未果的我又是笑又是不甘心的朝勇利大聲宣誓,聽聞笑得更歡快的勇利逃跑速度可更勤了,造就了一來一往在沙灘上奔跑嬉戲的場景。 

  「啊呀!」讓我們中止這場遊戲的,是小勇利的一聲疾呼跟隨及落水的聲音,我和勇利無不慌亂緊張的朝小勇利的所在看去,好在小勇利落水的地方是在淺水的潮汐之間,聰明機警的馬卡欽馬上咬著小勇利後頸的衣服,把摔得一身濕的他拖上岸邊。 

  「小勇!有摔著哪裡嗎?」關心急切的勇利率先跑到小勇利身邊,開始在摔得有些發楞的小勇利身上找尋有沒有受傷,後來居上的我心懷擔憂的伸手撥了撥濕漉漉的黑髮,抹掉那張小臉上多餘的海水等著小勇利開口。 

  「媽咪、維洽,我沒事啦!我只是因為看你們玩得很開心看得入神,就不小心從馬卡欽身上掉了下來而已。」淺淡的笑容綻放在惹人憐惜的小臉上,出言撫慰我們緊張害怕的心情,小勇利伸手各抓住我們在他身上摸索的手,他的神色沒有一絲掉入海裡的恐懼,僅有的是對我們的關切而感到幸福美滿。 

  「維洽跟媽咪都對我好好哦,好想就這樣一直跟你們生活在一起。」簡單的一句話,卻深刻地打入我的心中,詫異地瞪大了眼看著知道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的小勇利,心裡盡是滿心不捨。 

  「我不會讓任何人帶走你的,小勇利,我發誓。」伸手緊抱著溼透的人兒,本想著順其自然照著命運的安排來走,但現在的我卻沒辦法這般冷靜地看著這樣的事情發生,不僅是小勇利發自心底想跟我們一起生活的心願,而是我無法割捨掉已經我們三人就是一家人的事實。 

  「真的嗎?那我們要永遠永遠在一起,都不要分開哦,維洽。」因為開心而上揚的語調是多麼得讓人雀躍,小勇利甜甜又依賴著我的大力擁抱,都一致讓我認為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 

  是啊,我們要永遠都在一起。 

 

  在外頭玩耍了好一天,好久沒這樣玩的我跟勇利就顯得有點精疲力盡,但一到達溫暖的家,這心裡總比出門前來得充實,就覺得這一趟小旅行非常的值得,還留下不少的相片跟回憶,不由得期待下一次還能再有這樣的小旅行。 

  身為活動力充沛的小孩子,小勇利一回到家依然跑跑跳跳的姿態,跟馬卡欽從一下車就一路追逐到室內,家裡宣揚的都是快樂的笑聲還有幾聲附和的狗吠,顯然是在外頭玩得還不夠盡興,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玩上一輪。 

  「小勇!你跟馬卡欽要先去洗個澡,等會就要開飯囉。」手拿著輕便行李一走進家門的勇利,儼然成為一位母親的口吻這麼對在家裡四處跑的小勇利這麼叮囑道。 

  「好的,媽咪!」無論玩得再瘋狂,只要勇利一聲的催促,小勇利二話不說就聽話的就帶著馬卡欽一溜煙的溜進浴室裡頭洗澡去了。 

  「越來越有母親的架式了呢,勇利。」把車上剩餘的東西一口氣搬回家裡的我見著這一幕,就忍不住笑鬧勇利一句,未待勇利的抱怨開口之際,我下手為強的在他唇上小啄一口。「不愧是我未來的丈夫。」 

  「說、說這個還太早了吧,維克托。」講話瞬間結巴害臊的勇利把頭撇了過去,接到一顆突如其來的直球的反應真是令人百看不膩,更別說之後還試圖用眼角餘光瞄向我這裡。 

  「雖然說這個還太早,但這次我會努力的,維克托,為了能把你名正言順的娶回家,我不會輸給你的!」正面發了戰帖的勇利下足了決心,炯炯有神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未移開過半分,自信把握的笑顏轉瞬間擄獲我的心。 

  「可別讓我在冰上等太久哦,勇利。」我黏膩的掛在勇利的身上,以眷念這身軀上的溫度為由,雙手流連輕撫這美好曲線的軀體,每一片肌膚無微不至的撫平溫熱,甚至有向下移動的趨勢。「冰上太冷了,我可是很需要勇利溫暖的懷抱呢。」 

  「等等!維克托!你這是想做甚麼啦-!」一個呼吸急促,一瞬驚覺快要被我生吞活剝的勇利開始就想掙扎,但我豈能把這到手的獵物給輕易放走呢? 

  「當然想吃你啊,勇利。」循著一貫的軌跡,我手法純熟的駕馭這副已為我沉淪數次的迷人身軀,嬌羞的隱忍破碎的喘息,重心幾乎都要傾負在我身上的身姿,讓我一度以為就要得手了。 

  「別鬧了!我還要得準備晚餐,可沒時間跟你在這裡胡鬧!」想都沒想到,勇利這時意想不到的強勢決然而起,拍掉我對他上下其手的雙手,決絕的離開我的懷抱,再次面對我的時候,是雙手抱胸的板起一張臉,方才的傾心害羞都被一掃而空。 

  「去把行李給整理好,這是你的工作。」言下之意是大可一副你現在不想整理沒問題,但等會晚餐不會有你的那般強硬態勢,狠心丟下這一句的勇利轉身就往廚房走去,留我一人在狂風中搖曳。 

  「我的勇利變兇了,嗚嗚。」 

  再怎麼說,在這個家勇利所說的話就是絕對的命令,為了我的晚餐,為了晚上就寢時不會被趕出房間,我還是得認命的提著這些放在門口的行李,暗自心傷的開始執行由自己丈夫所分配下來的工作。 

 

  待我把那些麻煩的分類工作給了結,確認洗衣機有正常運作之後,我喜孜孜地回到臥房想去整理隨身包裏頭的東西,裡面有不少用拍立得拍下的遊玩照片,需要我一張一張的分類歸檔整齊,我可以很自豪地說家裡一本又一本的相本都出至於我手,只要看著封面都能正確說出裡面的相片張數,還有我跟勇利兩人去哪裡玩的回憶。 

  我善於把快樂的工作留在最後在處理,正當我闔上安靜無人的臥房門,藉由月光興高采烈地摸上書桌上小燈的開關,我的心中閃過強烈的異樣感,好像有甚麼東西變得不一樣了,焦躁的使我立刻按下小燈的開關。 

  結果,眼前的一片慘烈,讓我臉上刷白的倒吸一口氣。 

  原本被我安然放置在桌上的隨身小包早已不見在原先的位子上,著急的左顧右盼的尋找就發現被不明原因甩落在落地窗的角落,裡面的東西盡數被掏空,全部以毫無規則可言的方式散落在我眼前。 

  被狠心丟在地上的拍立得因為有套上保護套的緣故,裏頭的相機完好無損,但真正令我感到心疼的,是那些被非人對待、以雪花散落般四散在地上的珍貴相片,那些照片無一不是我們一家三人合影或是各自玩耍的身影。 

  「到底是誰﹒﹒﹒」我極力隱忍心中某個東西崩落的心痛,咬緊牙關試圖要自己冷靜下來,至少、至少要不讓外頭正在準備晚餐的勇利知曉房裡發生的一切,不能讓他看到這些被惡意踐踏的淒慘場景。 

  為了勇利可能會毫無預警地進房叫我去吃晚餐,我強迫自己蹲下身來痛心又麻木地拾起被慘忍對待的相片,勇利的、小勇利的,甚至還有擺在地上自動拍攝的三人合照都無一倖免,只是照片被無情地散落地上,本身並沒有被破壞或被凹折,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很快的,我拾起一地的照片站起身來,還沒完全康復的腳無預警的刺痛一下,讓我本來就糟糕透頂的心情又更壞了些,手拿著那些整理好的照片,深呼吸過後的我還是難以心平氣和的面對這一切,更猜不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又讓我想起早上那一小段意義不明的留言,那種讓人感到不舒服的感覺。 

  但很快的我又甩了開來,直覺判斷多想無益,不只是訊息太過於摸不著頭緒,事實上是不想證實我們的生活可能潛藏著我不知道的人物,雖說情感上是這麼認為,但就理智上來說又是完全不可能會發生的事,照理說家裡莫名多了一個人,敏感又聰明的馬卡欽怎麼可能沒有察覺到? 

  不管怎麼說,今天是沒那個閒情逸致來做照片歸類的工作了,喪氣又無計可施的撿起同樣被丟在地上的拍立得跟隨身包,然後輕嘆一口氣地看了手上這疊照片最後一眼,就斷然把他們跟拍立得都放入包內整理好,走回來正要拉上背包拉鍊放回桌面上就發現,桌上還有一張被擺放方正、安然躺在桌面上沒被我收入包內的相片。 

  那是在芬蘭灣前,勇利蹲在小勇利身旁擺好拍照姿勢,由我拍下笑得最為燦爛的一張照片,我像是被照片開心愉快的心情給感染似的,半失神的盯著那張照片看了許久,紛亂不已的心暫且被勇利兩人的笑容給快速撫平。 

  是啊,只要能守護你們的笑容,沒有甚麼事情是過不去的。 

  這樣告誡自己,放寬心的自己伸手去拿取桌上的照片想把它一起收入包內,但指尖才一碰觸到相片,在進房間開燈前的那種異樣感又回來了,心中大響警鐘的我快速地抓起桌上的照片,一氣呵成的將其轉至背面。 

  原本是一片空白的背面,被人寫上跟早上一模一樣的花式英文字體,在一瞬讀明白上頭傳達的意思,我的手像是觸電般地鬆開了手,任由照片飄落回桌面上頭,全身顫慄發抖的無法自制,這是打從我出生以來真實感受到最深層的恐懼。 

  驅逐不了心中越益加重的恐慌懼怕,腦海中渾沌雜亂的只塞得下剛才在相片後頭被人用黑色墨水寫下的一句話。 

  『世界上,只能有一個勝生勇利。』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懸疑的主線任務正式上線囉,驚嚇度破表的恐怖列車即將開跑,請乘坐的大家繫好你的安全帶www(別亂嚇別人

  這是一個鋪陳很久的主線任務,吃了我那麼多醣的維克托現在當然要負一點代價啦~我幾乎把這一生的糖都奉獻給你們了www

  是說大家有沒有猜到前面維克托帶兩個勇利去的場景呢www其實聖彼得堡蠻多地方可以去的,但缺點是,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啦!想想在國際上知名活耀的滑冰選手走在人潮洶湧的地方,萬一被狂粉認出來,我看就算想玩也玩不起來了www

  更何況他們的身邊還有個小勇利呢~不引起世界轟動才奇怪www

评论(8)
热度(8)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