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19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新設提問箱,匿名留言,有甚麼問題歡迎丟進來哦!

*前篇章節: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以下正文


  「維克托,開這條路是對的嗎?」專注一心坐在駕駛座開車的勇利,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的車況,時不時看一眼每個路口的道路名稱,以便核對他早在出門前就僅記在腦海中的虛擬地圖。 

  「沒錯哦,等會第二路口直接左轉往沿海路線開去,可以避開夏宮的觀光人潮。」 

  幫忙注意周圍車況的我不用拿甚麼地圖,就能替正在開車的勇利準確指路,聖彼得堡的街道在我年輕時就跑透透了,利用公車、利用雙腳就能走遍整個聖彼得堡,可是那時年輕氣盛的我最值得驕傲的事呢。 

  「維克托,你還是說一下我們的目的地在哪裡吧?或許你不覺得厭煩,但我可不能經常分心跟你問路啊。」 

  又重回剛開始上路的對話,其實在家裡的時候勇利就一直在追問我們的目的地在哪了,別看他一副只為了注意交通安全要我交代最終目的地,其實對很久沒有一起旅行的我們來說,今天是個實屬難得的體驗,我看得出來勇利的心理可比表面上的還來得期待呢。 

  「不.行!這可是我要給你們兩個神祕禮物呢!先說出來就沒驚喜可言了啊!」熱愛驚喜的我怎麼自己先自爆出來呢,先不說這次的旅行對平時的我們而言是難得可貴的奢侈,更別提原先的兩人世界變成一家子的幸福美滿,而是就我來說這個即將要抵達的地方,是有著特別情感的所在,充滿過往回憶的場所。 

  我曾在那裡許過願,往後的自己能找到真心愛著的人,一定要帶著他到那裡去見識那邊的美。 

  「又是這麼神神秘秘的,你這一生給過我的驚喜還嫌不夠多嗎,維克托?」好不容易停了一個紅綠燈,見我這樣說的勇利不禁挑了挑眉,對我這樣保密到家的態度早已見怪不怪,但仍舊會對此好奇。 

  「當然永遠都不嫌夠啊,親愛的勇利,若你覺得煩悶了,我是完全不介意接手開車的工作哦。」看似隨口的提議,私底下其實是意外的認真,誰知道這樣報路的狀況之下,會不會暴露些什麼蛛絲馬跡呢。 

  「想都別想,別一心想我會讓一個腳受傷的人來開車。」轉回了視線,綠燈又亮起的路口,勇利繼續踩著油門前行,果斷拒絕的話語仍舊讓我感到心碎不已。 

  「勇利真小氣,明明我的開車技術很好的說。」我故作生氣的嘟起了臉,嘗試能不能吸引回勇利一絲一毫的注意,但顯然對此免疫的勇利沒有半點動搖。 

  「是阿,好到嚇死人的那種,我永生忘不了第一次坐你的車就發生事故,結果你還下車跟人火拚場面,你說我能忘掉嗎,親愛的維克托?」勇利泰然自若地提起一件我壓根不想憶起的往事,一針見血的說詞簡直刺傷了我的心,但想反駁卻也反駁不了,因為勇利所說一字一句都是事實。 

  「那次是意外啊,勇利。」能為自己平反的聲量都明顯弱了下來,對這種事總是站不住腳的我,註定這輩子都要被勇利給這般欺凌了。 

  但我甘願承受這些,只因為他是我的勇利,我這一生最想呵護的人。 

  「爸比跟媽咪都在各說各話,都不讓人家加入話題,我跟馬卡欽都覺得好寂寞哦。」 

  坐在後座臉頰氣鼓鼓的小勇利摟著比他大三倍的馬卡欽,從一開始就不動聲色地坐在後頭看我們拌嘴,但大概就是寂寞了吧,現在的他竟也會耍點任性想引起我們的注意,也不知道這樣的舉動到底像起了誰? 

  「抱歉呢,小勇,媽咪正在忙著開車,你爸比正處於無事可做的閒置狀態,可以多找找傷心寂寞的爸比多聊聊天哦!」 

  安駕第一的勇利雖然是對著小勇利在說話,但他的視線仍落在前行的道路上,這樣的開車態度在俄羅斯實在少見,以至於我都很放心的讓勇利在俄羅斯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購物。 

  「好-!媽咪放心,我會負責安慰被媽咪一路打槍的爸比的!」小勇利一語而落的驚人之語,不只是把方才我跟勇利之間一來一往的全俄文交談聽懂之外,現在就連一開口都能說出簡單流利的俄文,真不愧是我手把手教起來的孩子! 

  「哈哈哈哈-!看來你爸比在教導人這方面真的很有天分呢,看看我們小勇在俄文的學習成效比我還要厲害!」 

  被小勇利的話全然逗樂的勇利笑得飆淚,一度差點握不住方向盤讓我在旁看得心驚膽戰,但開車還是有自己分寸的勇利當然不會因為這樣而失控,只不過在下一個停等紅燈的時候,那完全快沒形象的狂打方向盤大笑的勇利,不得不讓我神色無奈地擔心會不會為此敲到喇叭的狀況發生。 

  「瞧瞧你爸比就只知道偏心於你,想當年你爸比剛跑來日本自顧自說要當我的教練,小勇你可知道,那時候的他就只會狠下心的欺負我而已。」笑得夠本的勇利似乎也開了話匣子,藉機抱怨起過往的陳年舊事,勇利看似對甚麼都接受度很高,但事實上吃醋都是吃在心裡頭的。 

  會引發這樣的事故,大概是我平常為了想快點教會小勇利學習俄文,自然而然就忽略在旁一直在觀望我們的勇利,不然早就習慣我跟小勇利相處得這等親近的勇利,哪還有甚麼理由好抱怨的呢? 

  「欸-?可是我都是為了勇利好啊,我是這麼愛著勇利你呀,別把我說得像是沒血沒淚的教練嘛,勇利。」好聲好氣把頭都蠕到勇利肩上撒嬌去了,這招總是受用無窮、從不失手,馬上就能把心裡還有點顧忌的勇利哄得服服貼貼,不過大的是解決了,小的可不買這個帳。 

  「媽咪放心吧!我以後都會盯緊爸比不讓他欺負媽咪的!」彷彿一眼就看透我的眼神,讓我一心覺得這個孩子手上絕對有我甚麼祕密才是,只不過現在沒有當著勇利的面說破而已。 

  阿呀,甚麼時候我天使般的小勇利有懂得鬧點心機了呢? 

  「好好,小勇真勇敢呢,以後媽咪就靠你保護了哦!」聽聞言簡直樂翻的勇利笑得可燦爛了,還不時對我擺弄佔到好處的得意笑容,再看向拍著胸浦信誓旦旦的小勇利,一心就是往勇利那站去的心情,頓時覺得本來還擁有兩個幸福的我,這個世界在我眼前轉瞬就變了調。 

  「你們還真過分,竟然聯合起來欺負我,在這個家我完全沒有地位可言,覺得傷心難過,嗚嗚。」一聲而落的輕快笑聲迴盪在敞開車窗、將夏季聖彼得堡的氣息都帶進狹小卻倍感溫馨的車內,小勇利伸手到前座中間豎起大大的拇指,勇利時不時將流淌這世上最美麗流光的眼畔輪轉在我身上,這時的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我長久以來渴望的家,原來是這般簡單快樂的觸手可及。 

 

  駛過擁有漂亮海際線的芬蘭灣,夏日芬芳不可多得的撒落在冰寒的北地之國,和徐晴朗的極佳天氣,對聖彼得堡的人們來說是值得舉杯歡慶的好日子,更是值得放下工作出遊踏青的好日子,對這個就在這片土地生長的我當然也不例外。 

  「哇-!好漂亮哦,維洽!」 

  一剛下車的小勇利就被眼前這片小森林惹得一陣驚呼連連,神色興奮地邁開步伐暢遊在這片原始天然的美麗景觀之中,他的笑顏、他的聲音、他的動作都融入在這個長期進駐在我心的記憶場景。 

  這裡,一直都是我心靈的小天地,當我人僅有著花滑的時期,即便人待在訓練場之中,心之所向的永遠都是這個地方。 

  「維洽、維洽!你看!是松鼠耶!」小勇利一看就是個鮮少出遊的孩子,一撇見在翠綠枝頭上跳躍的兩隻松鼠,就興奮地想追著動物往深處跑。 

  「你這個小壞蛋,竟然想丟下我們自己一個人先跑?」一個箭步就衝上前,把這個只顧跑跳的孩子抓在懷裡,像是懲罰般的大力揉捏肉感極佳的小肚肚,癢得小勇利只好裝可憐直求饒。 

  「不要捏啦!維洽!好癢哦!」在我懷中扭動身軀想閃避攻勢的小勇利特別的讓人覺得可愛,輕輕戳著他的肚子,我表露慎重地向這個初次來到北方森林的孩子叮囑著。 

  「小勇利你可別亂跑,這裡再往深處走可是會遇到熊的,他們專吃小孩子哦,你可要好好待在我們身邊,知道嗎?」生平第一次帶孩子,而且帶的還是自己喜愛的孩子,我怎麼能忍受這樣一個可愛的小孩離開我的視線半毫呢? 

  如果是一個轉神而找不著人影,我絕對會像發瘋似的大聲喊叫、不要命的到處尋找,只求能找到他的人並留在自己身邊。 

  「唔,我知道了,維洽。」被我慎重其事的語調以及眼神明顯鎮住的小勇利,在幾番猶豫之後還是答應了我的要求,即便是孩子心性的好玩對這裡一切充滿探索的慾望,但最後不想讓身邊的人擔心的心性還是戰勝了。 

  得到滿意回覆的我便放了小勇利的自由,讓他去跟馬卡欽在我們看得到的距離玩樂去了,這時,關好車門之後便在一旁看著經過的勇利,揚著像是聽見令他感到意想不到的笑容走到我身邊。 

  「維克托,聖彼得堡應該沒有熊吧?那不是內陸的深山才有的嗎?」語氣稍加疑惑,自然是住在聖彼得堡也有幾年的勇利會懷疑上的癥結,我了然於心的笑了笑,毫不遲疑地給出了答案。 

  「嘿嘿,當然是嚇唬小孩用的啊,在俄羅斯家長都是這樣叫小孩聽話的哦!」在一個小孩從小就看黑暗童話的國家裡,這種威嚇警告早已司空見慣,就我所知的,或許就那些專門會嚇小孩的家長是不會像我這樣語氣溫和,但我僅要的是那個效果,對於故意會嚇著小勇利的恐怖話語,我怎麼忍心說出口呢? 

  「只不過聽久了自然是沒甚麼作用就是了,但要嚇嚇單純天然的你是綽綽有餘了。」明顯第一次實驗大成功的我,心情自是愉快地想用空蕩覺得空虛的手去牽住勇利的手,卻料想不到會被勇利賭氣似的閃躲開來。 

  「哦?我就是單純好騙是嗎?不理你了,維克托你這個壞蛋。」顯然都是把兩個人錯開的我,又犯下顯而易見的錯誤,鏡面反白的勇利撇著頭看不見此刻掛著的神情,就跟他說出的話語一致的把我狠心拋下後就往前頭走去。 

  「哦,別這樣嘛,勇利,你一離開我身邊,我會瞬間枯萎的-!」我可禁不住被勇利拋棄的每分每秒,所以這些年來每當我們為了甚麼而冷戰,不管錯在誰幾乎都是我先道歉的,跟勇利在一起的這些日子,只要是能哄他開心的,不管方法幼稚的難以理解我都無所不用其極。 

  「勇利你說看看嘛,要我說幾次我愛你,你的氣才會消呢?」像極一個無賴就往勇利的後背死緊抱住,以我高於他的身形成功制住前行的動作,一昧只想要勇利好好地把我這話聽進心中。 

  「你總是這樣,老是說些肉麻的話來哄我。」勇利對於我一個大男人掛在他肩上從後熊抱的姿勢感到無可奈何,束手無策的苦笑輕手的把我從他身上拉起來,隻身站在我眼前伸出如同夏季陽光般的溫暖手心,溫熱著我的臉側。 

  「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勇利你這張臉上綻放出的所有笑容哦!」哭泣,會讓我慌亂的不知如何是好,生氣,會更會讓我為之一窒的難受,只有笑容,是我理所應當該保護的重要寶物。 

  無論如何都要守護的事物。 

  「說這種話的你,根本不需要說甚麼我愛你啊,心愛的維克托。」說這種話的勇利很狡猾,心底明白我對這些話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柔軟的唇就趁隙就吻了上來,留下的都是美好滋味的香甜,兩側臉頰還蕩漾紅暈的勇利這時還朝我嫣然一笑。 

  「該說我愛你的,是我才對。」 

  「哇哦!今天的勇利真是主動,但你是不是忘了小勇利就在我們身邊呢?」這麼說的同時,我早就掃見特意躲在勇利背後樹旁的小勇利,正滿懷笑容地擁抱著自己身邊的馬卡欽安靜祝福眼前的一切。 

  「如果只是這點程度的話,我根本不需要躲躲藏藏吧,維克托。」比我更敏感的勇利怎麼可能沒有發覺眼前的景象都是安排好的呢,以輕柔的聲音喚回我的注意,已相當篤定的語調對我佈公這幾天以來就隱隱察覺到的事實。 

  「我們早就是一家人了,不是嗎?」 

  「是一家人,維洽!」從遠處跑過來的小勇利帶著小跑步來的衝勁,大力地撞上我的小腿就緊緊抱住,口中那句復誦勇利話中的重點關鍵字,以意想不到的效果完整的傳進我的心底。 

  上次過來的時候,還甚麼都沒有的自己只能黯然地許下自己的心願就揮別了這裡,想都沒想到,此次前來,竟能握住兩個重要之人的手重回故地,這世上哪邊還有甚麼結果能比這個更令人感到開心的呢? 

  「看來勝生勇利不論是什麼時候,都能給予我超乎想像的驚奇呢。」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勇利開車絕對是世界保證的安全,維克托開車的話,是超越世界保證第一的不安全www

  至於俄羅斯的交通日常,或許有個小劇場會出現,也可能沒有,不要太期待wwww

  一直覺得,維克托以前應該是個沒甚麼家庭溫暖的人,在遇上勇利之前的神情冷漠,以及在看勇利cover自己的花滑視頻,那個看似只有他自己一個人住在空蕩的家,還有承認自己丟失20多年的雙L,彷彿都在訴說他對家的渴望

  讓維克托能實現對家的理想,也是我寫這篇故事的主要動力之一,也是我難得想為這位花滑傳奇,做一些讓他感到驚奇萬分的經歷www

  下一篇會有場景小亮點,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猜出來www

评论(4)
热度(7)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