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13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新設提問箱,匿名留言,有甚麼問題歡迎丟進來哦!

*前篇章節:         10 11 12


以下正文


  「我當然知道!我又怎麼能不知道﹒﹒﹒」 

  勇利哭喪著臉又強撐起笑容的模樣,簡直跟哭僅有一線之隔,老實說,他這幾天真的很努力,為了不讓外界察覺異狀,也為了不讓我對他感到愧疚不安,這些難受痛苦的情緒,他全都一口氣的壓了下來。 

  但強壓隱忍的情緒,總有壓不住潰堤的時候,尤里的一句話,就是一個條件性抒發的契機,但眼前這種狀況最讓我感到心理不舒服的,就是在旁於心不忍的我除了旁觀甚麼也幫不上忙。 

  「尤里,是8公分大小的肝腫瘤啊!我真的好怕檢查報告出來結果是惡性的話,我又該怎麼辦才好?」已經瀕臨能夠承受的最大限制了,打從不小心讓勇利得知真相的那次經歷,在那場他對我毫無理智地嚎啕大哭之後,勇利就收起了所有的情緒便沒再哭過了。 

  然後,直到了現在。 

  「勇利,親愛的,別這樣,報告還沒出來不是嗎?不要這樣自己嚇自己啊!你這個樣子我會更心疼的!」 

  全然不捨的心情將勇利擁入我的懷中,哭得如此哀痛欲絕的嚎哭,是一次又一次像個無情的鞭子打在我的身上,這心痛得讓我難以呼吸,比起我當初拿到健康報告被診斷出有肝腫瘤的當下還更讓我難過不已。 

  「哭什麼哭,豬排飯!少在那邊胡思亂想,報告都還沒出來就直接宣判老頭死刑的你這樣子對嗎?!」 

  尤里字字句句的強悍凶狠看似好像是在針對勇利的懦弱想逃避,但其實大半部分是想告訴他自己事情沒有想得這麼糟糕,要親眼看到報告才能斷定真實的態度,就連我也是這麼想的。 

  「好了,尤里奧,勇利也是自己一個人硬撐很久了,就讓他這樣發洩一會吧。」乾燥沙啞的聲音好似不是自己的口中說出,加重力道的只想擁住懷中早已哭得不成人形的愛人,我沒有哭,也不會哭,自己一旦哭了就沒有人能做勇利唯一的靠山了。 

  若我真的來日不多,就真心祈禱讓我像這樣陪伴在勇利身邊直到最後一刻吧。 

  「我看豬排飯這樣真的不行,人要是到醫院不崩潰才有鬼,我看明天的回診還是我代替豬排飯去吧。」 

  黯然目睹這一切的尤里也起了惻隱之心,也是難得的自己提出了這個要求,要是相比之前幾次的回診檢查,雅克夫沒辦法抽出時間陪我到醫院的日子,都是臉臭到不行的尤里跟著去,這對尤里來說也算是很大的轉變吧? 

  「不行!我一定要過去!」當我想開口說就這麼辦吧的前一刻,懷裡本來哭得激動的勇利出乎意料的抬起頭來,頂著那雙哭紅的雙眼這般堅持己見的發言,即使心中有再多的悲痛哀傷,也不能改變他眼裡對我的執著以及愛。 

  「別鬧了,豬排飯!醫院不是給你拿來哭得死去活來的地方!」 

  同樣想護著勇利的尤里聽了這話,差點沒翻個大白眼,只單方面覺得想自己找苦頭吃的勇利肯定是瘋了,才硬要往最糟糕地方衝去非得撞個全身是傷回來。 

  「我已經答應過維克托,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要待在他身旁!所以這次無論如何我都要陪維克托去醫院一趟!」勇利的語氣焦躁又急促,彷彿一有甚麼刺激就會瞬間崩潰似的,這時的我跟尤里都閉口不語的沒再開口多說甚麼,只盼勇利他自己能早些冷靜下來。 

  「如果這次我不能提起勇氣去面對現實的話,已經騙我一次的你們又會告訴我真相嗎?我不想猜疑任何一位身邊的人,不論是尤里你還是維克托,所以請不要再來動搖我對你們的信任了。」 

  勇利的言下之意已經昭然若揭的攤在我跟尤里眼前,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們,勇利他自己並沒有因為一連串的事件而忘卻過此事,向來都避而不談的他會在今天提起,自是有不容其反對的堅持。 

  「我們只是擔心你會過度傷心而已,沒別的意思啊,勇利。」伸手想觸碰安撫愛人的臉頰,卻被明顯在賭氣的勇利給一手撥開了,心裡頓時一陣酸澀的我也只好把摸不著心心念念事物的手,黯然消魂的默默收了下來。 

  「所以你的意思是,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人,都是聯手欺瞞你的騙子嗎?」 

  冷而墬下的一言一詞,都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怒火中燒,尤里這次可不是那種可以隨意打發的大吵大鬧,眼中散發出來的肅殺之氣,就連我都不敢輕易開口。 

  這可不好了,大家為了這事早就壓抑太久的焦躁慌亂,就因為幾句話就全爆發出來,我再不出來說個幾句,依照尤里的性格不是直接翻桌,就是準備撕破臉了。 

  「尤里奧,你知道勇利他-!」才這麼一開口,突如其來的抬手使我啞然失聲的看向旁邊的愛人,只見勇利垂下眼沒往我這看過來,強制住口的我心裡乾著急的一時半會,勇利這才有所動作的抬眼看向沉著臉的尤里奧。 

  「我知道你沒有,尤里,如果真的有此事,也是維克托一人指使的吧。」出言緩下氣氛的勇利也是依然把此事掛在心上,放下手的同時,帶有埋怨的眼神就這麼瞪了自己一眼,此時自知理虧的我只好含淚吞下這個委屈。 

  「要不是尤里你為了要求維克托告訴我真相,讓你們在訓練場的廁所裡面大聲爭吵,恐怕我現在還被旁邊這個口口聲聲愛我的男人瞞在鼓裡也說不定,你說是吧,維克托?」 

  當勇利皮笑肉不笑的朝我這邊看來的時候,我想這大概就是世界末日的感覺了吧?嗚嗚,這個勇利好可怕啊,試問現在衝出去來個大逃亡還來得及嗎? 

  「哼,那是我故意為之,任誰都知道這個老頭打死都不會讓你知道這件事,還要所有人做他的幫兇,本大爺我才不屑做這種事!」 

  手抱胸的尤里奧狠戾的死瞪了我一眼,氣消的他八成只有想暴打我一頓的衝動,正如他所說,想起前一陣子為了要讓勇利不知情,早已不曉得跟尤里奧吵過不下數百回了,被他反將一軍這件事我也怨不得他,也正是如此我才有勇氣開口跟勇利談論這件事。 

  「尤里,不好意思,方才那些話沒有針對之意,請別放在心上。」斷然放下的勇利拉下臉道了歉,知道尤里跟自己是站在同一陣線的,以至於剛才稍有摩擦的誤會便不說自有解,那兩人之間在一個轉眼間就完全把我屏除在外,孤家寡人的我只能在一旁暗自心傷。 

  「算了吧,你為了照顧這個沒智商的臭老頭就有夠嗆了,換成別人哪受得了一個有病在身的人還固執己見的繼續花滑,跟你吵了一架之後整個意志消沉,在練習途中一個分心就把自己摔成那副德性的臭老頭,就你這個人傻了才想要。」 

  尤里奧對自己從來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數落我的種種絲毫不留情面,尖酸刻薄的話雖然刺得我心疼,但我也知道這是尤里奧對人的關心方式,即便我再怎麼不照顧自己的身體,他總是第一個粗暴地把我拖下冰面要我停下來休息,從來沒有棄我而不顧。 

  我生活周邊的,全都是會真心實意付出關懷的人呢。 

  「是啊,因為我愛著他愛得無可救藥了嘛。」瞇眼而笑的勇利,眼角流露對我深切的愛意,這時候說勇利在我眼中有多美就有多美,禁不住的,我伸出雙手大力抱住那熟悉體溫的身軀。 

  「對不起,勇利,請原諒我!」撒嬌也好,佔有也罷,我永遠都希望勝生勇利這個人都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不管誰來我都不會讓手。 

  「好了啦,維克托,尤里還在這呢。」見了我黏住就離不開身的勇利又氣又無奈的笑了,看了看就算使了勁也拔不下來的我,本來還再生悶氣的他頓時也氣消了。 

  「維克托最近變得好奇怪啊,變得很愛道歉了呢,你不是在我回來的第一天就跟我道歉了不是嗎?」 

  以前再怎麼挫折也不曾哭泣的我,窩在勇利懷中的我聽著平穩的心跳聲,感受著勇利一手又一手輕撫我的頭髮的溫柔,竟是破天荒的眼眶泛淚想在勇利懷裡大哭的衝動在。 

  「只要勇利往後又為了這件事生氣的話,再讓我道歉多少次都不嫌多。」 

  面對未知的未來,現在能一起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異常的珍貴,在可能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我禁不起再一次的跟勇利分開。 

  「﹒﹒﹒你們兩個還真是不管何時何地都能這樣到處撒狗糧啊?」一時被閃瞎眼的尤里氣到頓時無語,但已經會看場合的他,不像之前那樣會在旁邊大吼大叫的了,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尤里也長大了,時間,也在不知不覺過去了多少。 

  「所以,你是認真的嗎,豬排飯?讓老頭繼續賽季這件事,你可想清楚了?」 

  尤里皺緊眉頭來回看著依慰在一塊的我們,這話也讓我收起情緒離開勇利的懷抱,雖然早些時日勇利早已先應允我可以繼續參加賽季,但單就勇利對我的情感是否會出現萬分之一的改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嗯,不論結果如何,不管我們再怎麼勸阻反對,維克托.尼基福羅夫還是會一心回到他深愛的花滑,這是誰也改變不了的事實。」語落,被撒落的陽光襯托的勇利真的很美、很美,即便歷經過害怕不安的情緒,但仍舊保守我們之間的有過的約定,忍下所有可能會對我造成威脅的不安定因素,就只為了成全我一個心願。 

  這種愛,在這個世界上還能再尋得第二個嗎?我可以打從心底說,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與維克托在冰上相遇,我比誰都看得還清楚,所以,與其讓他背著我們胡作非為,還倒不如在我們的目送下嚴格控管他所有的跳躍編排,讓他不能再有意見的在賽後直接宣布退役,然後給我好好地在家休養接受治療。」 

  畫風急轉直下的強勢威逼,讓我直接傻愣在原地,連坐在正對面的尤里奧眼睛都瞪得老大,彷彿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甚麼,錯愕萬分的往勇利那邊看去,只見勇利笑臉吟吟正對著我昭告天下他的慎重其事,使我在狂風中一片凌亂。 

  「勇利~~我還想在冰上跟你再多滑個幾年啊!」很快就找回自我的我當然沒辦法聽從這樣的安排,只好趴在愛人身上一個勁的對勇利撒嬌哀求,看是否有改變的契機。 

  「親愛的維克托,我跟你約定只有一個賽季,想要更多的話,信不信我現在即刻發布花滑的冰上帝王就此退役的消息,好讓你永遠都上不了冰?」面對各種不利於我的約定,勇利都鐵了心的不顧他人勸阻的答應下來了,想當然爾現在還想再貪心延續我的花滑壽命,是鐵定過不了勇利這關的。 

  「可是你從沒說過結束賽季就要我退役這樣的話啊~~~」眼見變動不了事實的我死皮賴臉的巴在勇利身上不肯走了,打著一副勇利不改變主意我就死賴著不走的態勢。 

  「別傻了,維克托,你以為我會放任你繼續在危險性極高的冰面上玩命嗎?想也知道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勇利愛撫的輕搔過我的臉龐,抿著笑一字一句的說出把我推向絕望如臨深淵的話語,一臉你大可放馬試試看誰能堅持到最後的神態。 

  「可是、可是我不想離開勇利的身邊啊!要我眼巴巴的一個人在家裡等你從冰場訓練這種事,我辦不到啦!」事已定局這句話,在我的字典裡根本不存在,即使使勁在勇利懷中拼命搖著頭的撒鬧,就像是個吵著要糖吃的孩子,我也不想面對未來可能要一個人孤寂在家等勇利回來的日子。 

  勇利根本就不懂,一個人在家等待愛人歸來的日子是多麼的難熬! 

  「少裝可憐了,維克托,家裡不是還有小勇在嗎?別說得在家裡休養就像會要了你的命一樣。」一點也不打算理會我的哭求,冷漠無情的勇利像是被鬧得心累似的,簡單直接點出了這個事實,讓我不由得愣在當場。 

  難不成勇利真心認為小勇利真能取代他的存在嗎?即便知道兩個存在都是你自己,而我對兩位都給出了超量的情感,但話說回來那始終是不同的愛啊! 

  「可是,小勇利是小勇利,你是你,怎麼可以相提並論!」就算跟小勇利在一起生活十分融洽快樂,但讓我始終忘不了的,仍舊是在冰面上的你啊! 

  「唉,那麼我們來做個約定吧,維克托。」看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的勇利,只好強硬地把我從他懷裡拉起來,讓我的雙眼能直視於他的紅棕色,這是每次我們之間要做任何約定的時候必然會有的程序。 

  「在這個賽季,我無論如何都會從你手中奪得那面金牌的,好讓站於頂峰的你能毫無懸念的離開你奉獻大半歲月的的花滑,而我一生都會相伴於你,維克托。」語氣一頓的勇利,停了下來好好地看著我的臉,接而漾起幸福柔和的笑顏,捧著我的雙頰接續而下。 

  「有人曾經說過,當有一個璀璨的結束就會有另一個全新的開始,賽後我會秉著這面金牌按照我們的誓約向你求婚,在全世界的見證下舉行我們的婚禮,這是我勝生勇利,在最深愛的你面前鄭重的立誓。」 

  勇利的誓約,是慎重且毫不保留的對我傾訴他所擁有的愛,而他立下的誓言從未有食言的可能,每字每句都是貨真價實的真心實切。 

  「勇利~~我太感動了!就算你現在對我求婚,我也會二話不說直接嫁給你的!」被勇利的一席誓約撩到眉開眼笑的我,一時忘了力度的抱著心愛的勇利,讓他一時之間喘不過氣來,直到我意識到勇利捶打我的作為抗議的時候,我這才連忙的鬆開懷抱。 

  「這樣的話,你就會全然放下花滑願意跟我生活了吧?」喘過一口氣的勇利,敞開笑容對我做最後的確認,正視這樣令人心動不已的求婚場面,我還怎麼能忍下衝動不跟自己的愛人深吻一場呢? 

  「為了勇利我甚麼都願意!」 

  一吻而盡的我們相視而笑,勇利讓我瞭解到我們的愛不僅僅是侷限在那片冰面上,而是能蔓延到彼此的生活之中,蔓延過屬於我們的未來,將那份愛無限的擴大到永無止境。 

  兩個人的談情說愛,很容易的,就忽略掉旁邊還有個人的事實。 

  「﹒﹒﹒你們這兩個傢伙就完全當我不在場就拚了命放閃是不是!」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嗯,虐半篇閃半篇也只有這對夫夫做得來了www嗚嗚,我的心臟開始難以負荷~

  要當這對在世界上舉世無雙戀人的朋友們真的很心累www克里斯跟尤里都被我玩到不行www我再次對不起他們!

  戰鬥民族就算生病了想法依然很跳痛,讓戀人擔當的勇利若沒有寬大的心胸遲早會被老維給氣死www不過在這點上,我埋上一個很大的伏筆,要看過結局才會看得出來的伏筆(自認為寫得很自然

  然後,已經13了,故事依然還沒上主線www

评论(4)
热度(17)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