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11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前篇章節:          10


以下正文


  一個著實愛不釋手的驚喜,總要有個意想不到的開端。 

  終日處在極度淺眠的我,只要身邊的勇利一有甚麼動靜,我便會立刻醒來關心查看,不論是做惡夢驚醒、單純翻個身還是半夜肚子餓,又或是起床上廁所這種小事我都瞭若指掌,就只是因為遇上勇利之後,就全然無法忍受自己一個人入睡。 

  所以,在當這一連串清晰明顯的稀疏聲響在我們周圍不停持續之時,緩緩睜開雙眼所見的畫面,正是腳尾那頭的沙發邊緣努力掙扎的探出半顆黑溜溜的軟髮,短小可愛的雙臂堅持不懈地懸掛在沙發邊緣,想盡辦法想讓自己爬上來。 

  我微勾笑意、饒富興致的笑看著每幕懷抱單純的意念,朝著自己所信任的方向不回頭奔跑的嬌小身影。 

  不一會,聽見微弱的奮力一搏,終於半個身體就這樣爬了上來,橫過難題那般如重釋負的清爽神情在我眼前閃耀呈現,一個不經意地抬頭,讓兩個視線不謀而合的相交,倒抽一口氣的孩子差點岔了氣的跌下沙發,所幸牢牢緊抓的雙手拯救了一切,而我,平靜又幸福的觀看所有的過程。 

  當場抓包又作賊心虛的小勇利可憐兮兮的巴著沙發邊緣,神色流露出深怕被我趕走的膽怯,但在我揚起笑容朝他招手示意之時,那些表情瞬間拋得九霄雲外,輕手輕腳的匍匐爬上沙發的小勇利,就站在沙發上的扶手眼中散發強烈不容忽視的晶亮光芒。 

  那是對偶像才會有的神色,全是針對未來的自己打從心底崇拜的仰慕之情。 

  這是身為昨日商演因為轉播異常強制中斷之後,就持續不間斷的旁聽小勇利對勇利表現優異而深感著迷的我,最能意會得出的強烈情感,自己去追崇自己這種事,在理論上非但不可能而且還很詭異的論點,在我看來並不意外這樣的狀況。 

  誰叫我的勇利這麼優秀得無人能及,在這種無差別又全方面色氣純潔的魅力攻擊之下,又有誰能不被擄獲芳心呢? 

  靈光一閃,心中明瞭小勇利的強烈願望正在發酵膨脹當中,我大大地露出笑容朝小勇利一個勁的招手,聰明伶俐的孩子馬上就會意了我的意圖,眼中光芒更加漂亮動人,倒吸一大口氣的小勇利從沙發蹬起往我們的方向飛來,並愉快興奮得大聲喊道。 

  「維洽!未來的我!該起床囉-!」 

  以驚人速度衝撞進我跟勇利之間的小勇利,就像個很好叫醒人的鬧鐘似的,被意想不到的衝擊弄得轉瞬清醒的勇利,剛睡醒的迷濛之中大驚失色地叫了一聲,視線迷茫的看著充當深水炸彈小勇利在我們之間翻滾得幸福,又看向我掛起愉悅看好戲的燦笑,勇利一時之間還真的驚楞到說不出話來。 

  「早安哦,小勇利,今天比較早醒來呢。」 

  代替一時半會講不出半個字的勇利先行道了聲早安,寵溺不鬆手的摸亂本就睡得到處翹毛的黑髮,小勇利為此還笑得叮噹作響,意外的,小勇利主動獻上緊密貼實的大擁抱當作美好早晨的開始。 

  「維洽不在,就沒有賴床的理由了呀。」毫無心機的一笑,落下的話語卻是將我一把送進墓地的推手,在我驚覺不太妙的同時抬眼往勇利那邊望去,只見早已冷靜下來的勇利危機四伏的瞇起雙眼直盯著我瞧,使我備感壓力。 

  「我們的小勇利還是這麼可愛呢!這麼會黏人的性格,完全不輸未來的自己呢。」急中生智的一句話,輕易化解危機的我意味深長的朝勇利望了過去,只瞧本來要醋桶翻盡的他要來個下馬威,卻反被我給將了一軍,一瞬敗北的勇利白皙彈潤的臉頰又顯然的潮紅一片。 

  「別在小孩面前亂說,維克托。」止不住紅成一片的勇利出言警告我別扯出甚麼兒童不宜的話題,但我這時卻只想完全忽視勇利心慌意亂的胡思亂想,只憑借自己的意識,中間夾著小勇利就這麼拉近我與他的距離,不給他任何心理準備的在他憐人的額間落下一吻。 

  「哇啊-!」小勇利作為近距離的旁觀,這個畫面當然是不會錯過,被硬生夾在中間的小勇利捧著臉興奮開心的笑得開懷,一點也沒被這樣的景象給嚇愣住,不愧是我事前教育教導得當呢。 

  「維克托-!」一秒脹紅臉的勇利,人生的羞恥感一整個大爆表的他,因為中間的小勇利瞬間亂掉方寸的雙手使勁的把我推開,而為了保留大半位子給我最深愛的兩個人,所以身處沙發邊緣後面就是懸空的我被這個史無前例的一推,重心不穩的直接往後掉到地板上。 

  「疼啊﹒﹒﹒」這種狼狽躺地朝天的狀況還真是我人生第一次,先不說我從來沒受過這種委屈過,心裡最為難過的,還是被自己的愛人給狠心推到摔地板的這等傷心,更讓我一瞬間感閃過人生的各種悲涼。 

  嗚嗚,怎麼能忍心把我從他懷中趕出去,那是我一天重要的精神糧食啊!勇利肯定是不要我了! 

  「維洽!你沒事吧?」 

  「維克托!你傷沒事吧?」 

  一大一小的勇利急忙從沙發邊緣探出頭來,滿臉擔憂地看著躺地板還一動也不動的我,我哀怨至極看著待在上方好好的兩個勇利,結果三方懷有不同心思的眼睛來回對視的結果,就是兩個勇利憋不住沉重氣氛的齊聲開懷大笑。 

  「維洽看起來像是可憐的狗狗。」天真無知小勇利先行開第一炮,笑得格格作響的小小臉龐看起來就像個愛笑的小天使,笑到連腰都笑彎了,就連我伸手捏了一把鼻子都不見笑聲消停過半分。 

  「維克托,地板好躺嗎?」罪魁禍首的勇利雖說笑得含蓄,但脫口而出的話卻是有幾分玩笑挖苦之意,聽到他這麼說馬上就委屈憋皺一張帥臉的我,現在唯一顧得上的就是裝可憐這三個字了。 

  「勇利我受傷了,需要勇利安慰。」 

  聽聞勇利這般泰然自若的調侃,我心生委屈的躺在地板上耍賴,試圖在兩個勇利面前討個免費愛的抱抱,還是貼心關切的一個吻,要我這樣摔幾次我都願意。 

  「小勇,你覺得我們該拿他怎麼才好呢?」早就猜想到我的意圖的勇利,叫出口的幾乎是下意識就決定好對小勇利的稱呼,以隨和自在的姿態用手撐住半張臉,就用很悠閒詢問身邊的小勇利。 

  「我覺得,我們先來做一頓豐盛的早餐,然後等著維洽甚麼時候才會自己爬起來?」 

  立刻明白話中話的小勇利漾起天使般的笑顏,斷然無視急切需要安慰的我,說出小惡魔般的說詞的時候,那顆純潔美好的心轉瞬往心中偶像的勇利那靠攏,我霎那間聽見自己的那顆心無人聞問的悄然碎去,神色、眼神無一透漏著心碎難過,卻也怎樣也挽回不了已經打成協議就直接拋下我,夾帶跑跳嬉鬧就跑去廚房的兩個勇利。 

  徒留我,一個人孤伶伶的躺在冰涼的地板上,震驚發楞。 

  嗚嗚,我可愛如天使的小勇利,竟然被勇利自己給帶壞了啦! 

 

  「兩位偉大的主廚們,有甚麼是需要我效勞的嗎?」 

  馬上奈不住寂寞的我隨後就從地上爬起來走去廚房,眼裡只想無時無刻看著勇利的我倚靠在牆邊,凝視著一大一小忙碌的身影,各司其職、默契十足的調製美味的餐點,心中蕩漾起奇妙的感覺,眼前放映著如夢似幻的真實。 

  本來不會實現的夢想,因為一個不明原因的陰錯陽差,而造就成現在這樣幸福美滿的場景,我打從心底的感激不盡。 

  「受傷的人就該好好休息,維洽只要負責等著吃就好。」 

  忙碌的連頭都沒抬一下,奮力打蛋的小勇利真是可愛的認真,忍不住讓人想抱住來個揉揉捏捏一番。 

  「那我肯定會被你養成一隻小豬。」而且還是吃著幸福變成的小豬,揉一揉小勇利柔軟蓬鬆的黑髮做最小程度的干擾,再之後便收手作罷,畢竟小勇利要我乖乖當個聽話的小豬豬,我豈敢不遵從呢? 

  「在看甚麼呢,我的勇利?」順應落在我身上已許久的視線,就見著勇利一臉柔和優美的笑顏直直勾引我的注視,被我發覺的勇利不躲也不閃映入在我的雙眼之中,如暖陽般溫和的笑意更深刻了。 

  「看你們的互動,就覺得維克托你好像升格成為爸爸的錯覺。」淺淺的笑意在勇利美好的唇邊流轉,即使分神說話也不阻礙他在平底鍋上鋪平待熟的蛋,早晨陽光的灑落更襯托出勇利打從骨子裡那股賢妻良母的氛圍。 

  「是嗎?那勇利肯定就是媽媽囉?」起先不熟俄羅斯的勇利還在努力跟上這裡的步調,大多的事情都是由我來主張,反觀現在,家裡的大小事都由勇利一手包辦,做得甚至比我更為優秀,在我心目中勇利就是一個無所不能的重要存在。 

  「欸-!聽起來好像很好玩!」聽見這樣有趣至極的話題,還是個孩子的小勇利豈能會錯過這個,不等反應錯愕的勇利有半分猶豫的空間,就立刻加入突如其來的戰局,對勇利而言就是名副其實的修羅場。 

  「來來來!小勇利先來叫聲爹地來試試!」覺得這個主意真的是棒極的我,馬上撇頭對眼裡閃著晶亮的小勇利如此興奮的要求,連勇利在一旁急忙的勸阻都無法打消我的念頭。 

  「維洽爹地!我想要抱抱!」聽話如小勇利就立馬就順應我的請求,展開小手就要討抱的可愛模樣真是萌死我了!這幅小天使模樣的小勇利所綻放的笑容,任誰都無法拒絕這個要求,再遇上跟勇利相差無幾的臉孔,我更是愛得無可自拔啊! 

  「我的小勇利怎麼能這麼乖!這麼可愛!真是愛死你了!」我一手把小勇利緊抱到懷中,又是搓又是揉的,幸福的聞取那軟軟甜甜的香味,整個人開心得幾乎要升天了。 

  「真受不了你們,可別玩得太過火阿,維克托。」似乎也是看我玩得不亦樂乎,勇利不禁露出苦笑無奈的笑容看著我們這樣玩著,也就沒再阻止我們甚麼了。 

  「小勇利你看,媽媽他寂寞了,我們得想想辦法讓媽媽開心起來才行!」故作正經八百的向懷中的小勇利這樣提議,聽聞我這樣說的勇利就一副拿我無可奈何的笑出聲來。 

  「我知道怎麼讓媽媽開心!」自信滿載的小勇利舉出雙手的信誓旦旦,讓我對這個小傢伙的愛又更升一個層次,這樣驚喜歡快之餘我馬上就應准了小勇利接下來的所有作為。 

  「昨天,我跟維洽一起看完媽媽的表演了,媽媽在冰上的身影真的好美、好漂亮!我也想成為像媽媽一樣的花滑選手!」不出我所料的大告白,順利地引起勇利高度的注意,就我來看,連勇利自己也沒想過自己會被自己所崇拜。 

  曾經有人說過,自己所演繹出的表演若能得到自己打從心底的喜愛,那個演出就會是最成功傑出的成果,而現在的勇利,已經完美達成這項成就。 

  「最喜歡你的表演了!媽媽,我愛你!請讓我拜師學藝吧!」 

  驚為天人的告白,就連我也沒預想到這點,更別說勇利震驚失神的關掉瓦斯爐的火,瞪圓雙眼直望小時候的自己,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勇利好像要哭了,但最後卻是抿起我這一生看過最美麗動人的笑容輕聲開口。 

  「小勇,你根本不需要甚麼拜師學藝,時間一到那些東西都會是你的,你只要往你堅信的事物直奔向前就可以了。」 

  我能勇利眼神之中看到某些過去的情感閃過即逝,是感動也是釋懷,人總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忙忙碌碌的往前邁進,像這樣偶爾停下來聽聽別的聲音是稀少也是奢求,而這樣的感觸我想此時的勇利是最為深刻的。 

  「若真的要拜師學藝,應該是找抱你抱得死緊的人才是,他可是我最深愛的教練呢。」從小勇利身上晃到我身上的視線更為柔和,在勇利的眼中充滿對我的愛戀與驕傲,是對教練的真誠信賴,更是對戀人的百般依戀,就像沒有甚麼事物能將我們分開似的。 

  「維洽嗎?」在勇利深意的點過頭,瞪大雙眼的小勇利轉過頭將驚異的目光全都落在我身上,我這時才意識到我從來沒讓小勇利知道自己也是花滑選手這件事,昨天都全心全意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勇利身上去了。 

  「啊,維洽快放我下來吧!你腳還傷著不是嗎?」忽然大驚失色的小勇利焦急地只想脫離我的懷抱,為了不讓他摔著,我馬上就讓他回到原先的料理台上,一待站穩腳步的小勇利,此時一個回身給了我溫暖的擁抱。 

  「維洽要趕快好起來哦,我也想親眼看看維洽在冰面上的樣子呢。」 

  「為了小勇利,我會的。」 

  輕輕抱著小勇利的我,現在更比以前急切的想要恢復到能在冰上暢滑的日子,然而這其中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因為在那裡等待我的人,從一個變成了兩個。 

  感動之餘,我還是有發現落在自己身上便定住不轉移的視線,安撫完小勇利再抬起的那一刻,勇利便順勢把視線收了回去,動手翻弄著鍋中的料理,就我這顯而易見的注視之下他也完全無動於衷,輕笑出聲之外我漫步走向我的心上人,脫口的語言是只有我跟勇利才懂得的俄文。 

  「吃醋了嗎?」我揚起笑容將上身傾身於離勇利最近的料理檯面上,就這麼看著他烹煮料理時專注一致的側臉,就好似盯再久都不會覺得膩。 

  「吃方才的醋?我才不是心胸狹窄的人呢,但有個醋,我倒是吃定了。」話被懸於一線,吊得我有點心慌盯緊勇利所有的神情變化,只見他停下手中的動作,以略顯高傲自居的神態一字一句的說出我心中最擔憂的事實。 

  「讓過去的我一直維洽、維洽的叫著,你居心何在啊,維克托?」當那雙漂亮的紅棕色被危險的瞇成一線,我可真的是嚇壞了,當我想說些甚麼為自己給辯解之時,一個漂亮完美的煎蛋捲直接一口堵住我的嘴。 

  「別那麼緊張,我知道只是發音的問題而已,但還是忍不住想逗弄一下你,見識冰上帝王慌張無措的神情罷了。」剛才還板著一張臉的勇利,在這麼一笑之後完全破功,看勇利那份毫不在意的神情,我這才放下從前天開始就懸著的那顆心,安心幸福的品嘗勇利親手煎的雞蛋捲。 

  「好吃嗎,維克托?」啊啊,這就是時時刻刻都在關心我如何的勇利呢,彷彿不求回報的對我付出,我這輩子除了他就沒見過任何人也是這般如此了,一個已經是可遇不可求了,然而這個世界卻讓我同時擁有兩個,那我還不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嗎? 

  「好吃,只要勇利做的都好吃。」喜孜孜的食完一個美味至極的雞蛋捲,我不禁以更熱切的目光盯著勇利瞧,要是平常我早就不用顧忌的直接吻了上去,但現在為了勇利的薄臉皮和小勇利的純潔,我只能耐心等待。 

  「能幫我個忙把這些都擺放到餐桌上頭嗎,親愛的尼基福羅夫先生?」一眼看穿我的意圖的勇利啞然失笑的搖著頭,把裝盤好的雞蛋捲跟三人份的餐具都給了我,要我認命的轉移注意力。 

  「樂意之至,我的老婆大人。」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前面維勇他們是有穿衣服褲子的www不過兩個人都是穿了件沒有扣整個敞開的單薄襯衫(畫面真好

  讓小勇利叫老維跟勇利爸比媽咪可是我寫這篇的夢想啊!用那張軟嫩的小臉叫老維一聲爸比,我覺得老維幸福到要升天了www

  誰都不能阻止我讓他們三個變成一家人!(又要搞事了

评论(6)
热度(16)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