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8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前篇章節:      

 

以下正文

 

  電視機狀況OK!燒錄機運作OK!電視頻道OK!燈光調整OK! 

  炸豬排飯也非常OK! 

  「小勇利覺得味道如何?」一切就緒的揚著笑走回沙發上,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小勇利飯粒沾的滿嘴都是,這光景叫人看得又好笑又可愛。 

  我也在,小勇利也在,所有條件都準備就緒,就只剩你還沒出場了,勇利。 

  「好好吃!有媽媽的味道!」馬不停蹄顧著吃炸豬排的小勇利這才捨得抬起頭來,綻放出純真美好的笑顏,單純又直白的言語深深打動我的心。 

  「那都是小勇利的功勞呀!是你把日本的春天帶過來長年幾乎冰天雪地的俄羅斯了呢!」滿溢幸福的我輕柔的搓揉小勇利前額的髮絲,靈機一動稍微將之往後梳,在我眼前的,是最為純粹、天真無邪的小天使。 

  你能相信嗎?同一個人竟然能拯救自己兩次這種事,理論上是不可能的,但卻又真實地在我眼前發生了,現在的勇利,帶給我是全新的生命悸動,有個人可以伴著自己走完剩下的人生,然而過去的勇利,帶給我的竟是面對生命交叉的勇氣,如何才能毫不畏懼的前行,正是現在的我所需要的。 

  「我有這麼厲害嗎?」聽了我的誇語笑得叮噹作響的小勇利,這樣的話中話對這個年紀的孩子或許還很難理解吧,但沒有關係,這所有美好的悸動都只要我記得就好。 

  「當然囉!小勇利是我的小太陽呀!」捧著讓人幸福的炸豬排飯這般相視而笑,沒有甚麼時候會比現在更為單純快樂了,在我心中,還真有點想這樣沉溺在其中呢。 

  但這般美好幸福的平靜,總是有股如影隨形的黑暗潛藏在暗處,只待我一鬆懈,就會迅雷不及掩耳地把我吞噬。 

  「維洽,電視上的演講好無聊哦,甚麼時候才會輪到未來的我表演呀?」看了一陣子的電視,碗裡的炸豬排飯已經早就完食,開始感到無聊的小勇利百般聊賴的趴在我大腿上看電視。 

  哦天,這個動作殺傷力有點強。 

  「再耐心等一會,越是等待,驚喜就越大哦,小勇利。」勇利不愧是勇利,從小開始就這麼會撩人,也難怪他現在都還保有著驚為天人的純潔色氣,不得不說一個人的屬性真的是要從小培養起的。 

  我家勇利就是這麼可愛得誘人啊! 

  「啊,終於開始了,維洽!」小勇利的一聲呼喊,將我的注意力又重回歡呼掌聲如雷驚天的現場,在當勇利身著一身代言品牌服飾,精緻裁製的深藍星光表演服出現在場邊入口之時,那歡動掌聲幾乎是要掀掉整個會場的屋頂了。 

  天啊,我的勇利怎麼會這麼美! 

  勇利這次商演的是品牌服飾的代言,這家品牌不僅是流行品牌的先驅,這幾年更是跨足花滑選手出演必備的表演服,想當初勇利那年在GDF奪下銀牌之後,這家品牌就找上了打出知名度的勇利,希望能幫勇利長期製作每一次賽季的表演服,並能順勢為自己的品牌製造話題打出不一樣的名聲。 

  也難得這個品牌能打造出能符合勇利形象的表演服,在形式設計上也讓我覺得看得上眼,所以在勇利面對這麼重大決定而猶豫不決之時,我就一口幫勇利答應下來這個合作提案,以至於每年品牌的服裝展示,勇利都會被受邀前往做代言和來一場特別編製的表演滑來炒熱現場氣氛。 

  畫面中,下了冰的勇利輕鬆自若地利用一些輕鬆的走步,充分展示他身上這件今年新發表的表演服,也是搶先揭幕他今年賽季會使用的表演服,勇利的所到之處都能引起大批粉絲的驚呼吶喊,最後以柔軟優美的身形輕而滑行至冰面中央。 

  每一年的表演滑曲目,都是今年度品牌的主打廣告曲,而每一次的編舞都是勇利跟我稍作討論之後再自己獨力完成,但今年不同的,勇利打從一開始就不讓我知曉今年風格是甚麼,就連編舞都靠自己編製完全沒有找我尋求協助,讓我無從探知今天勇利的表演滑又藏有甚麼讓我驚奇的事物呢? 

  而那個驚奇,現在就在全世界同時播送下開啟了序幕。 

  中提琴與大提琴悠揚的音律做為開場,電視左上角的畫面框出了這首曲子的主題-守護,這二字讓我頓時懂了勇利之前的那點小心思,我們在一起已有三年之久了,勇利想守護甚麼我自然很清楚,以至於他行前跟我吵得翻天地覆,也堅持要依照原定計畫前往奧地利參加商演,這樣的舉動我還不能理解嗎? 

  然而我卻是這般傷害了一心想守護我的那顆心。 

  提著排山倒海的情感浪濤,我依舊目不轉睛看著勇利在冰上的每個動作,隨著樂音悠揚而深遠,在一個向後滑行S型走步之後迎來這個節目第一個跳躍,當左足的後內刃出現之時,我揚著笑容見證一個乾淨的右足齒點冰,勇利身影堅定不猶豫的在半空轉了四足圈,在右足的後外刃落冰之時,沒有一絲慌張失誤的勇利在迴身的瞬間,彷彿看準了攝影機的位置,精準的表露出眼神之下意義深長的得意。 

  勇利還真是執意安排呢,一開場就用4F告白是很犯規的哦。 

  瘋狂激烈的掌聲一過,勇利早已利用走步繞場大約半圈的距離,迅雷不及掩耳的起跳速度相當快速,左後外刃起跳右齒點冰,一個三足圈的右後外刃一落冰,馬上又一個起跳的空中三足圈,接續同樣又是右後外刃落冰也不見休停的勇利,又再度以右後外刃起跳左齒一個奮力的點冰,利用最後一點滑行的速率在半空二足圈後才完美落地,一氣呵成的3Lz-3L-2T聯合跳躍攤在世人的目光下,立馬引發現場瘋狂激烈的騷動。 

  落冰之後,勇利在原地滑行一圈減輕跳躍的所帶來的負擔,接著便配合中提琴與大提琴相互交織的樂曲在原地進入燕式的起手式,上身與冰面保持平行的柔軟身形,依照曲子的拍數調整旋圈的速率,時而快時而慢的情感投入,不只是我,就連現場本來還在歡動的觀眾都隨著勇利美麗又完美的燕式逐漸平靜下來。 

  接下來,進入自由滑部分的勇利似乎得到一絲喘息,開始又將視線鎖定在跟隨他動作在移動的攝影機,始終閃耀眼底星光的紅棕色、逐漸加深笑意的神態,無一都在牽動著我對勇利全部的情感。 

  我的勇利真的長大了,已經不再是那個當初還會畏畏縮縮、在意他人眼光的孩子,我在他清透無暇的雙瞳之中,清楚看見裝滿自己身影的愛。 

  勇利,就是這般全心全意地注視他所愛的人。 

  在勇利不捨的收起眼神的那一刻,我便知道下一個跳躍就要來了,而現在滑行的方向是向前,這就表示勇利要迎來的是困難度最高的跳躍,左前外刃奮而起跳在空中逆時間轉了三圈以右後外刃落冰之後,以同個姿勢再度起跳轉了兩圈,再以右後外刃單腳落冰的姿態再次贏得滿堂喝采。 

  3A-2Lo的聯合跳躍完美結束的勇利又再次利用自由滑的空檔,重操舊業盯緊著攝影機不放,不用多說,不在現場跟我一樣觀看直播的勇粉絕對被撩到一個心花怒放,就連看過無數遍勇利練習時跳躍的我也不例外。 

  雙眼直視著攝影機鏡頭企圖藉由此能一眼望見自己想念的人,這叫我能不為勇利此舉的大膽而情動嗎? 

  3F再接上勇利拿手的跳接蹲轉之後,看表演看得如癡如醉的我也知道曲子已經進入了後半,但此時的勇利依然跟往常狀態一樣沒有過於的疲累顯現,體力極好的他在一進入後半立刻就展現出一個高難度的跳躍,右後外刃加上左齒點冰的起跳,在半空華麗的逆時針四周目,以右後外刃落冰之時的那個笑容,要說有多自信高傲就有多自信多高傲。 

  這樣充滿自信魅力的勇利,怎叫人不心動的以目光追隨他的一顰一笑呢? 

  4T一結束又接上繽紛華麗的接續步,勇利的誘人魅力立即水漲船高的令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他歡呼不已,襯托勇利風格力與美的呈現,實在讓人目不暇給的想繼續看下去,高速率的切冰轉步用得相當淋漓盡致,卻又不失對曲目投入的情感表現。 

  敞開雙手、拉開雙腳滑行的大一字,就像是在世人展示身上這件以深藍薄紗為底加上銀絲黑絲交錯縫製,最後以點點亮片作為點綴的全新表演服,敬業精神充分替品牌打足了宣傳效果,滑行半個迴圈呈現向前姿態的勇利,出乎人意料之外的左前外刃一個輕盈的起跳,空中再次宣傳衣服的轉了兩圈半,再以右後外刃落冰的勇利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 

  高舉的右手、左手平行放在胸前,腳步採取弓步滑行的勇利,在進入比較慢速率的鮑步是暫時為前面的多個跳躍先歇一口氣,我的視線注目的是那向上高舉的右手無名指上的那只金戒,此時此刻正跟我手上戴得金戒相呼應的閃耀金光,使我下意識地抬起右手吻上自己手上的金戒,以祈求勇利這次的商演能零失誤的完美結束。 

  我相信你可以的,勇利。 

  彷彿我的祈願透過金色對戒傳進勇利的心中,在場中的勇利突兀地燦爛一笑,一個向後半圓右後外刃滑行,起跳瞬間左齒俐落的點冰,三圈足的右後外刃落冰1秒再接連起跳,三足圈、兩足圈都是以右後刃起跳不點冰,同樣再以右後刃落冰完成,最後一個聯合跳躍結束,聲明曲子也到最後尾聲。 

  只剩最後一個單跳作為整個表演的最後收尾,究竟勇利會挑戰甚麼樣的跳躍呢?以勇利個性肯定是個四周跳,為這個精采絕倫的節目做出吸人眼球目光的動人完結。 

  答案很快展示在我眼前,當勇利單腳以左外刃向後滑行之時,我瞪大了雙眼,難道勇利要嘗試從未在正式演出中成功的勾手跳嗎?我還清楚記得勇利在平常練習這個跳躍的時候,都摔得極為悽慘,更常為此扭傷腳踝。 

  略感不安地看著勇利起跳瞬間的右齒快速的點冰,在半空中逆時針四周目轉圈的身軀並沒有失去平衡,就連以右後刀落冰之時也沒有任何失衡,是安全沒有瑕疵的落地成就了一個少數選手才能完成的4Lz。 

  看來我那不聽話的學生,又不知何時背著教練偷偷練習跳躍了呢。 

  會場裡的觀眾為了致敬勇利精采絕倫又難得一見的4Lz,全部無一都站起來為還在場中進行蹲轉收尾的勇利拍手叫好,誰又能想得到世界級選手會在商演上做出這麼超高難度的跳耀動作,親眼所見根本是一生之中難得可貴的經歷。 

  曲子終了,勇利刻意地在鏡頭前擺出他這個節目的ending pose,雙手無私無悔地敞開像是要迎接誰似的,臉上夾雜汗水滴下的瞇眼而笑,洩漏了勇利純真直白的願望,種種一切的一切都是針對我而來的。 

  不惜在全世界的眼前一反如常的宣示對我的愛,就只為了達成你心中那個目的呢,你真的是太狡猾了,勝生勇利。 

  繞場感謝觀眾支持的勇利,被激動的觀眾用幾十幾百的花束從天而降灑落,勇利彎下腰撿拾冰面上的花束,不一會,就是一大把的花束在他懷中捧著,緊抱著這樣盛況的勇利就這樣滑至場邊出口退場了。 

  很快的,畫面轉換到記者蜂擁而至採訪剛下冰的勇利,面對記者激動熱情幾乎快習以為常的勇利淡定的正視數個鏡頭,針對幾個記者提出的問題作回答。 

  「勝生選手!這次的表演滑似乎跟以往的很不一樣啊,觀眾都對你表演是一致的好評,是甚麼契機才促使你編排出這麼高難度的演出呢?」 

  「一開始,當然是一接到手的曲子自己聽得很喜歡,想說要在這次的表演滑做出別出心裁的編舞,為此我也花了不少的心力呢。」 

  勇利抿著笑簡短地回應了記者的提問,沒有多說太多別的,就針對曲子的安排跟編制舞步的部分做出說明而已。 

  「勝生選手!你跟選手兼教練的維克托總是形影不離的出席各大場合,這次怎麼不見維克托在場邊的陪伴呢?」 

  「這次維克托臨時有事沒辦法陪我一起出席,但他有答應我會在電視前全程觀賞我這次的表演滑,所以他一直都是在我身邊陪伴我的。」 

  勇利直視著鏡頭輕而淡柔的在所有記者面前如此直白,引起在場記者一陣震驚的譁然,彷彿意外得到世界級告白的我禁不起心中的悸動,臉頰不知不覺得淡紅了起來。 

  「那麼,勝生選手最後的ending pose是否是針對維克托所做出的舉動呢?」 

  「關於這個,麥克風可以借我一下嗎?」勇利犯規的淺笑接走了臉紅記者的麥克風,然後對著鏡頭作出只會出現在我眼前的專屬笑容,燦爛有如陽光般的天使神韻讓所有的記者都禁了聲。 

  「維克托,我知道你就在電視機前面,我想藉著全世界的眼睛來見證,要不是當初的你放下一切來日本當我的教練,我也不會有今天這等光榮的成就。」輕輕柔柔的聲音一字不漏的都流進我的心坎裡,我激動的摀著嘴,等待勇利接續而下的話語。 

  「那時,是你無私無悔地守護迷失方向的我,而現今,就換我守護那曾經保護過我的那道光芒吧,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維克托,我愛你。」 

  我愛你,這三字一落下現場馬上爆出驚為天人爆炸性音量,而直播也因為這場失控的混亂瞬間斷了訊號,電視畫面只留下請耐心等候的字樣。 

  我﹒﹒﹒我好像被勇利當著全世界的面直接告白了?這是在作夢嗎? 

  看著沒畫面的螢幕我呆愣了許久,這時才想到表演一開始之後就沒有聲響的小勇利,低頭一看,發現小勇利是整個被驚呆的神情趴在我的腿上。 

  「小勇利,你還好吧?」說到底,我也沒有清楚對小勇利說明過我跟勇利其實是戀人的關係,會不會這幼小的心靈因為不能接受這種殘酷的事實而遭受重大打擊吧? 

  被我搖晃個幾下終於清醒過來的小勇利,依然保持著無法控制的驚呆模樣,有點恍神的說了這麼一句。 

  「啊﹒﹒﹒未來的我好帥哦。」 

  勇利﹒﹒﹒我知道你天生的個人魅力基本上是大小通吃的類型,但也沒必要一次開大讓過去的自己也身陷無可自拔的深淵吧!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完全寫爽的表演滑,因為是入門生所以在看比賽時都分辨不出來是甚麼跳躍,所以藉此硬逼自己看了好幾次跳躍的解析動頻,寫到後面,腦袋只有勇利在裏頭轉圈圈的畫面www

  在冰上的勇利真的好帥哦!勇敢告白的勇利直接煞到過去的自己,就連老維也不得不承認這威力異常的強大www

  有一個聯合跳躍我沒有寫出來,大家可以底下留言猜看看是怎樣的聯合跳躍哦www

评论(4)
热度(20)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