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7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前篇章節:     


以下正文


  廚房,是我跟勇利在家裡那鮮少珍貴的時光裡頭,最常出入、最為甜蜜的所在。 

  拿下掛在牆面上兩套圍裙的其中一個,手法俐落地為自己穿上,聽見外頭早晨的鳥鳴啼聲,藉由落地窗直射而入的溫暖陽光非常的柔美,是俄羅斯意外的好天氣,我含著笑,光輝燦爛宛如是對勇利出演最盛大的祝福,悄然將這樣難得一見的景象收入心中,轉身就往廚房走入。 

  在遇到勇利之前,我根本不會為了這點微小的幸福而駐足腳步觀賞。 

  打開廚房一隅的儲物箱,掀開上頭蓋子迎面飄來的是米粒稻穀的清香,心情愉悅的拿起一旁的小勺子捧著一個鐵鍋,從裡頭撈出四勺飽滿分明的米粒,這才滿足地關好儲物箱的蓋子轉頭去水龍頭下洗米,勇利雖然說過俄羅斯的乾冷氣候非常適合保存稻米,但堅持愛人吃下的每口食材都要是最新鮮、最好的,對於食材的保存我可是相當講究的。 

  循著勇利過去所教的,水與米的完美比例才能炊煮出最好吃的米飯,這樣的小動作可不能馬虎,打開在俄羅斯不常見的電鍋將米放下去按下開關,看著電鍋按照勇利過往所操作的正常運作,我這才暫且離去準備其他食材。 

  在俄羅斯,通常是以歐式早餐為主要烹煮項目之一,種類不外乎是簡單的冷盤,要不就是簡易加熱的食材,沒有過於添加而外的調味,一切以品嘗食材最原始的滋味為主,俄羅斯天寒地凍的極端氣候並不適合南方的稻作生長,米飯自然不會成為俄羅斯的主食之一,所以相關用品的電鍋並不是俄羅斯家庭裡會備有的家電。 

  但自從勇利來到俄羅斯之後,俄羅斯的滑冰界就開始掀起不間斷的異國美食風潮,至今還風風火火的在開發全新菜單呢。 

  從冰箱拿出備存的雞蛋和豬里肌,在冷凍庫拿出一包之前事先做好的日式高湯,在冷藏蔬菜區拿出一包新鮮的豌豆,抓起豌豆的同時這才想起自己忘了最重要的洋蔥,這才把手中的複數食材放在桌台上,迴身走向儲物櫃抓起一袋重量十足的洋蔥出來。 

  事先開火把高湯慢火加熱融化,接而喜孜孜地拆開洋蔥的外袋,拿出一顆洋蔥剝去外皮,熟練的執起菜刀就將洋蔥對半切開的那一時,不合時宜的鈴聲在安詳平和的早晨響起,讓我的動作隨之停頓而下,順著聲音看向我固定放置手機的坐臺,上頭顯示著克里斯的頭像清楚的寫著來電訊息。 

  漾起一絲苦笑,我滑開了接受通話的那一側。 

  『維克托!你這是要逃避到甚麼時候!』 

  因為還在料理食材不忘開擴音的我,立馬聽見預想中興師問罪的吼聲,但我仍然怡然自得將對半的洋蔥橫切切齊。 

  『早安哦!克里斯,今天起的真早呢』 

  避重就輕的開頭問候,心理明瞭克里斯如此氣憤要在一大清早急忙打電話過來的原因,但我仍不想輕易就跳入這個不想再提起的話題。 

  『維克托,為什麼從昨天開始就不回我訊息?』 

  克里斯一副要爆發的口吻,讓我不得不重視一下他的質問,畢竟真正生起氣來的克里斯是很難安撫的,天知道這樣的固執也不知道是像誰了?但我也清楚裡頭蘊含的急躁關心絕對僅亞於勇利之下,所以才不能以玩笑帶過。 

  就是因為你是我最親近的好友,遲早也會知道消息,提早打個預防針對你我都好,只是這樣豁達的心理,我卻無法貫徹在勇利身上。 

  『我該說的全都跟你說了,克里斯。』 

  就只是因為我捨不得勇利為自己傷心難過吧?他還有更榮華似錦的前程在等著他,我不能做個只是影響他的絆腳石。 

  『你知道我一旦做了決定,任誰都動搖不了我。』 

  我生來就是個自私的人,任意妄為、隨心所欲,自己最敬重的教練以及多年陪伴在我身邊的老友,在相處的這些年來從來沒為我少操一點心的,是自從遇到勇利之後,我才能真正地安定下來,不讓他們再為我操碎了心。 

  但這個時候,就讓我最後、最後任性妄為一次吧? 

  『好,我們動搖不了你,但勇利呢?他得知你這個消息之後,難道會讓你這樣消極的拖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克里斯冷下聲一針見血的說詞,就像一把無形的利刃狠刮我的心,從以前,我無所畏懼得罪那些能得罪的人,就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態,無視他們會受傷的可能性,一切皆是順從自己的心願,但現在不同了,出現了一個讓我不再能姿意妄為的人物,唯一能讓我戒慎恐懼到束手無策的,就是勇利的眼淚。 

  『我會讓勇利明白我會這麼做的理由,中間或許會跟原本的有些出入,但現在,任誰都無法打消我的決定,就算是勇利也不行。』 

  語畢,我聽見臥室的門由內開啟的聲響,就知道醒來找不到我人的小勇利已經跑出來了,頓時鬆一口氣不用再繼續這種話題的我,開始轉換心情又動手切起才切好一半的洋蔥。 

  『維克托!你-!』 

  『克里斯。』 

  不低不高的聲調喝止了克里斯即將脫口的話語,那可能會曝露任何蛛絲馬跡的激動,都有可能被小勇利聰明伶俐的腦袋給解讀出來,以至於我很不客氣地中斷了克里斯想說的話。 

  我已經讓一個勇利這麼傷心難過了,再也不想讓這麼小的勇利因為我而受到傷害。 

  『下次再談吧,小勇利醒了。』 

  『就知道不讓你的勇利傷心難過,卻從不管你老朋友的感受如何﹒﹒﹒』 

  克里斯負氣狠絕的直接切了通話是我始料未及的,那是我們以前就算吵得多麼意見不合,他也從未做過這樣的舉動,看來我這次是真的傷到他的心了。 

  拿起手機點開聊天室,心略感不安地打下幾句想說的話,但一向對我的訊息都會立刻已讀的克里斯,這次是氣炸得完全不讀不回,對此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維洽?」 

  循著聲音走來廚房的小勇利,睡眼惺忪的揉著眼就站在我面前,使我當下不得不快速轉換情緒,裝作沒事的把手機放到原處。 

  「早安哦!小勇利。」若無其事笑著說聲早安之後,小勇利那雙圓潤的大眼就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不明就裡的我只好低頭切著未完成的洋蔥,藉此閃避小勇利探究的視線。 

  但這點程度的躲避,是騙不過我的小勇利的。 

  「維洽,你心情不好嗎?」擔憂的神色染過小勇利可愛的臉蛋,皺在一起的眉心隱約看出了甚麼,卻好似怕我難過的隱忍著不說。 

  是阿,他是我愛的那個勇利,我這一輩子只認愛他一人。 

  「才沒這回事呢,是切洋蔥切到嗆到眼睛了。」 

  要不是砧板上真的有我切片的洋蔥,只怕是會被機靈的小勇利瞬間戳破吧?雖然不想對小勇利有任何謊言,但下意識還是想迴避掉所有會讓小勇利哭泣的因素。 

  克里斯,你說的對,我這心確實偏得重,特別是在勇利上頭,更是。 

  「欸?維洽沒事吧?需要我幫你拿張衛生紙嗎?」 

  小勇利著急想查看我的狀態,但無奈身高與料理台的差距太大,只好跑去旁邊去拿小凳子把自己墊高,才能七手八腳地爬上料理台。 

  「沒事的,我可是個大人,忍一忍就過去了。」看著湊近臉、伸手輕撫我臉頰的小勇利,心裡是一陣心暖的窩心,那雙小手的觸感搔得我發笑,禁不住伸手俏皮的捏了捏小勇利的鼻子。 

  「小勇利不是想看商演的直播嗎?先去梳洗再到沙發上等我做好料理吧,早餐馬上就好囉!」 

  語落,我又開始勤奮的切起我的洋蔥,一心只想趕快把早餐做好,好趕得上勇利商演的演出時間,只是聽了我的話的小勇利,並沒有聽話的就此離去,反而好奇的探索起料理台上的食材。 

  「維洽想做的是豬排飯嗎?」只單看食材就猜得出料理的小勇利,不愧是從小就吃著寬子媽媽的豬排飯到現在的勇利呢,望進小勇利欣喜的眼底燦光,跟著感染歡樂的我也跟著笑了出來。 

  「是呀,這是祈求勇利商演能順利的豬排飯呢。」 

  此時此刻不在勇利身邊的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把那些不能陪在他身邊共同奮戰的遺憾,全部都轉換為在另一片天空下盡最大努力所能給予他的祝福,是唯一我能為現在的勇利力所人及的事。 

  「哇!那我也要幫忙!」小勇利雙手高舉的想盡份心力,但此時我卻猶豫了,因為豬排飯這道料理不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可以幫忙的。 

  「可是我可不能讓你拿刀子跟碰火呢,小勇利就到沙發上等我做好香噴噴的豬排飯,好嗎?」我輕聲想勸退小勇利的自告奮勇,但一向倔強得無人人及的勇利,怎麼可能聽從這樣的安排。 

  「我可以幫忙打蛋跟調醬汁呀!媽媽在做豬排飯的時候都會讓我幫忙的!」小勇利不甘心的嘟起小嘴,把我的婉拒當作是對他的不信任,確實是傷了這個從小獨立還會幫忙做事的小小孩。 

  「原來寬子媽媽從小就訓練你了呀?難怪勇利做出來的豬排飯都有媽媽的味道呢!」放下刀子,伸手抱起小勇利開心地轉圈,逗得原本悶悶不樂的他頓時開懷大笑,也是意外的好哄呢。 

  「那麼,打蛋跟醬汁的工作就交給小勇利全權處理囉!我很期待小勇利調出來的味道哦!」我打開櫥櫃把味醂、醬油還有事先預熱好的高湯都交給小勇利,不忘把攪拌碗跟攪拌器還有一盒雞蛋都擺在小勇利面前。 

  「包在我身上!」精神為之一振的小勇利一接下調味料之後,就埋首調製自己的獨門醬汁了,放手讓小勇利去做之後,我便重新回到還沒切完的洋蔥上頭,挾帶起一抹幸福的笑容開始製作屬於我們的豬排飯。 

  「維洽!我好囉!」在我切好兩人份的洋蔥、料理完兩塊豬里肌,小勇利竟是調好兩人份的醬汁,連蛋都打好了兩人分,不愧是個從小就幫忙家務的孩子,我一個大人就這樣被比下去了。 

  「小勇利真厲害!接下來就交給我囉!」雖然我並沒有教授甚麼給小勇利,但他傑出意料外的表現卻也讓我相當自豪,揉亂黑髮的力道情感已然跟剛開始的不同,我待他既是勇利,更像是自己親生兒子這般疼愛。 

  「維洽加油!我會在一旁為維洽加油的!」氣勢滿滿的聲援聲,是小勇利帶給我人生不一樣的活力,就仗著那份小小的信賴,我心中又更積極的想完成這道豬排飯。 

  拿起一個平底鍋放置在火爐上,在上頭倒入小勇利調好的醬汁,開火加熱,然後再倒入切片的洋蔥,等待它散開煮滾的那一刻才關掉瓦斯,接著便放著等洋蔥充分吸取醬汁的精華更為入味。 

  接下來,我轉而處理斷好筋的豬里肌撒上適量的鹽以及黑胡椒作為調味,在料理盤上灑上麵粉再將肉平放在上頭,再度均勻撒上麵粉,左右翻面將肉平均抹上麵粉並將多餘的麵粉抖下。 

  再將處理好的豬里肌完全浸入小勇利打好的蛋液之中,接而在丟入麵包粉中全身包裹,拿起另一個備好的平底鍋倒入油加熱,待油插入筷子能在邊緣冒泡的狀態,就把豬里肌下鍋油炸,不出一會,金黃酥脆的炸豬排就起鍋了! 

  「好香啊!」 

  油炸的香味讓一旁待著小勇利聞到直呼肚子都快餓扁了,我淌著笑把炸豬排放在切台上切成數塊,然後才又把一旁靜置一段時間的醬汁洋蔥重新加熱,待它稍微煮滾就把整個豬排完整放置其中,手腳快速地打了一顆蛋快速攪拌,再沿著炸豬排周圍平均撒入。 

  蓋上蓋子小火悶煮,不出幾分鐘,一掀開鍋蓋香味四溢的炸豬排就出爐了,將碗盛入適當的米飯,再將含有醬汁的炸豬排倒入碗中,在炸豬排上打入一顆生雞蛋再擺上切好的青碗豆,一個日本長谷津道地的豬排飯就大功告成了! 

  「小勇利想吃生蛋還是熟蛋?」礙於小朋友可能不敢吃生蛋,所以一邊詢問小勇利的同時,一邊手腳不停蹄的動手煮第二碗豬排飯醬汁,沒有猶豫太久的小勇利馬上就給出了答案。 

  「當然是跟維洽的一樣囉!」聽到豬排飯,小勇利眼睛亮到不能再亮的為即將出爐的炸豬盤飯大聲歡呼。 

  「真不愧是長谷津出身的孩子。」我抿著笑依照同樣的作法下去製作,不出一會,第二碗豬排飯也熱騰地出爐了! 

  「走吧,小勇利!一起在電視機前吃豬排飯來欣賞勇利的精采演出吧!」我們一人一手捧著自己的豬排飯,有聲有笑的走向吃飯的沙發,手裡捧的、心裡裝的全是幸福。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我就是單純想寫炸豬排飯的食譜,不為別的www

  但我挺喜歡這樣一起做飯的親子互動,套在老維跟小勇利兩個人身上就莫名的有萌點www

评论(3)
热度(28)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