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5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前篇章節:   


以下正文


  「怎麼可能是我外遇生下的孩子,我自己的孩子才不會這麼可愛!」我生氣氣的反駁克里斯的無稽之談,就如我所說,像小勇利這麼天然純真的孩子我怎麼可能生得出來,小勇利對我而言可是舉世唯一的珍寶呢! 

  「你該反駁我的應該是你生出來的小孩不會是黑髮才對吧?」克里斯略感頭疼的看著畫面中的我們,更對我的反應感到無可救藥,似乎還不能接受眼前超乎常理的混亂。 

  這有甚麼好不能接受的?勇利就是勇利,就算這個世界真的存在著兩個勇利,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啊,反而覺得人生能有兩個勇利在自己身邊,真的幸福到快要死掉了。 

  「不是你的傑作的話,這孩子就算長得跟勇利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也不可能是勇利的孩子,不然依照你的個性早就鬧到天翻地覆了,哪可能還有這麼大的孩子藏在你家。」 

  「克里斯,你對我真慘忍,只會一昧的懷疑我,就是不會懷疑到勇利身上。」我故作傷心的抽了兩下鼻子,對於老友直白極具推理性的結論,又再度重傷我脆弱的心靈,再度證明我身邊的朋友都對我的品格都有很大的誤會。

  「若是這個孩子長得跟你小時候一模一樣,那你就得小心勇利的滔天怒火了,真的搞到這般田地,你就算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理都不理我的哭訴的克里斯,經由一個駭人聽聞的提醒,我不禁冷了下來替自己捏了把冷汗,反觀之,躺在勇利床上的是長得跟我相似的小男孩,我八成第一時間就會把那個孩子趕出門外吧。 

  盛怒的勇利,可是你我都惹不得啊。 

  「所以呢?這個孩子是怎麼來的?該不會你要跟我說俄羅斯發明了甚麼黑科技讓你能懷上勇利的孩子之類的吧?」克里斯的視線一直都落在小勇利身上,小勇利本人倒是沒甚麼排斥的張著眼睛回望著克里斯跟我的臉,因為一直都聽不懂我跟克里斯的對話,疑問的表情常駐在那張小小白晰的臉蛋上。 

  但即便不知道我們在交談甚麼,小勇利依然是不哭不鬧地坐在我的大腿上,乖巧聽話的模樣直接深得我心。 

  「如果真的有這種黑科技的話,你應該會想先衝第一吧,克里斯?」我打趣地把他的話順勢奉還給他,但也忍不住想像真的有這樣的科技,我還不跟勇利生一打長得跟自己愛人的樣貌相似的孩子們來。 

  哦,天啊,光是想像就覺得這世界真的是太美好了。 

  「衝第一是你吧,你旁邊正好還有個現成的。」克里斯挑了眉意指我腿上的小勇利,然而小勇利開始把注意力都放在我的手指沒有注意到這個眼神,很專注快樂的在玩弄我的指節,玩得相當不亦樂乎。 

  「回歸正傳吧,維克托,連男人都可以生小孩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都出現了,難道你還要我繼續猜下去?」顯然是耐心都被我的玩笑給消磨殆盡了,克里斯的眼神也開始分心應付其他人去了,顯然不能再玩樂的情況下,我很直接地給出了答案。 

  「我也不知道這個孩子怎麼來的,我今天一早醒來他就在我床上了。」一開始我還以為就像某個奇幻故事,原本的勇利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退回幼年時期,但早上就跟勇利通過電話的我很清楚,事實並不是如此。 

  這個世界是真的同時出現了兩個勇利,而且還不是個夢。 

  「啊?維克托,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聽聞這種答案,克里斯當場傻在原地久久不能言語,接著他又看向玩我的手指甚是認真的小勇利,他輕皺起了眉頭。 

  「你覺得我像是在開玩笑嗎?」我輕嘆了口氣,對於眼前始終不明的狀況我也沒有辦法去解釋,我唯一能確認的,就是這個孩子確實是勇利小時候的模樣,但所有資訊也僅此而已。 

  「你跟勇利講過家裡的狀況嗎?」克里斯的眼神對小勇利的存在至終存有保留的態度,畢竟相隔著手機,僅單看長相聲音還是很難相信現實世界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畢竟眼前的狀況太過於虛幻,讓人感覺不到一點真實。 

  「還沒,早上的電話太過倉促,根本來不及提起。」說到這一點,我也是很煩惱後天勇利回家看到這種光景會作何反應,應該不會像看到長得跟我一樣的小男孩那般對我連連質問吧? 

  「我想勇利他應該不至於會排斥這個孩子,倒是還不用到擔心的地步,但現在的重點是,你快點讓你們這場破天荒的吵架趕快和好吧,別再讓一堆人為你們擔心了。」

  克里斯意有所指的言下之意我不是沒有聽出來,但我也只能輕聲帶笑的默默收下,對眼前這位知己好友在心底致上更深的感謝之意,若沒有他鼎力相助,我恐怕會比現在還更慌亂。 

  「謝謝你,克里斯。」 

  「好啦,我該去練習了,之後我們再聯絡。」克里斯挾帶起淺淺的笑意,無形的為我加油打氣,接而他轉向我腿上的小勇利輕快地用日文開了口。「小勇利,大哥哥要去忙了,下次有機會要來瑞士來找大哥哥玩哦!」 

  「好的!我會求維洽帶我去瑞士玩的!」小勇利歡快的一說完,克里斯的眼神立刻產生異樣的眼光,轉向我的目光一瞬變成了在看一個變態的鄙視。 

  「維克托,你這傢伙該不會連小孩都不放過吧?!」立刻想歪的克里斯指著我的鼻子很不客氣地大聲質問,我無辜極了,我到底是做了甚麼會讓克里斯眼中的我看起來像個會對小孩出手的人渣? 

  「冤望啊,那只是小勇利叫不出我的本名,所以才讓他改叫比較簡單小名而已啊!」天啊,連克里斯都會誤會了,那對上勇利不就誤會大了嗎?嗚嗚,到時候我可以拿小勇利當盾牌擋擋勇利的怒氣嗎? 

  「小勇利,如果你旁邊的哥哥做了甚麼欺負你的事情來,儘管來告訴大哥哥沒關係。」連我的辯解都懶得聽的克里斯直接轉向純真無邪的小勇利,指著我語重心長的對小勇利說要遠離我這個危險人物。 

  克里斯,你為什麼就不相信你認識十幾年的老朋友呢?真的是太傷我的心了。 

  「克里斯哥哥你放心吧,維洽才不會欺負我呢。」小勇利想也沒想的就反駁克里斯的話,讓克里斯看我的眼神更顯得怪異了起來,快瞧瞧,我這又是做了甚麼? 

  「小勇利這麼聰明肯定會保護自己,那大哥哥先去忙了,不聊囉。」轉回小勇利又回復成溫柔和藹的笑臉,小勇利開心的點了點頭,克里斯就切了通訊,在此之前他完全沒跟我打聲招呼。 

  克里斯你這冷血無情的傢伙,虧我在勇利的事情上這麼感謝你,你卻這樣誤會你的知心好友,真讓我傷心難過啊! 

  「維洽,你怎麼了?」見我一副無精打采的神色,一向很察言觀色的小勇利馬上就注意到了,只是他並不懂剛才的對話有哪裡讓我這麼傷心難過的。 

  「沒甚麼,有小勇利在,我還有甚麼不開心的事呢。」環抱著小勇利充實肉感的小肚肚,下巴抵著小勇利的頭頂聞著熟悉的氣味,接而在內心下定了決心,是時候該跟小勇利提起這個世界的勇利了。 

  「小勇利,你知道嗎?在這個世界也有一個跟你同名同姓的人,你們的長相如出一轍,就連個性都相去不遠,而他,是在這個世界上對我而言最重要的存在。」

  悠然深遠的口吻說起自己的愛人,連我自己都感到些微的違和感,但懷中的小勇利專注一意地聽我所說的一句一字,我想我是有責任讓小勇利知道這個世界的概況。 

  「這裡,你可以想像成是好幾年後的未來,而這個世界的你已經是個世界知名的花滑選手了,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他能堅忍不怯步的往自己所設的目標前行,不畏懼任何挫折的突破自己,就為了來到我身邊。」 

  勇利,而我就是看著這樣的你,才捨不得把真相告訴你,我只想與你並肩同行、陪伴著你,就這樣望著心無旁鶩的你走向最顛峰。 

  「所以在這個世界的我就是長大後的我囉?」小勇利稍作思考之後得出這樣明瞭的結論,他的反應沒有我想像得太過吃驚,或許這顆聰明伶俐的小腦袋早就猜想過這個可能性了吧?   

  「沒錯,小勇利真聰明。」我獎勵性質的摸了摸小勇利柔軟的黑髮,果真頭腦好的孩子就很容易受到別人的憐愛呢。 

  「好厲害!沒想到我以後真的能成為花滑選手呢,我現在才剛開始學習滑冰,能在冰上不跌倒就很幸運了呢。」聽到一些自己未來事蹟的小勇利眼露興奮之情,很單純的為未來的自己真心感到崇拜,看來日後這兩個人面對面相逢之時,一定會相處得很好吧? 

  「你還小不用這麼著急,只要不放棄你所愛的滑冰,相信我,日後你會成為首屈一指的花滑選手,我可以跟你保證你的表演沒有任何一個觀眾的視線可以從你身上移開。」 

  勇利的實力,不只是我,大家都有目共睹他以肉眼能察覺到的速度在飛速成長,自從當了勇利的教練也僅僅兩年半的時間,由我替他引發出來的那道鋒芒,以驚人的氣勢逐漸直逼於我,或許在今年,我是該把金牌親自交接到自己的戀人手中了。 

  等到那時候,我也能毫無懸念的從這個發光發熱許久的世界風光退出了。 

  「哇-!那維洽有這個世界的我比賽演出的影片嗎?我好想看看好幾年後的我到底長甚麼樣子!」聽我這麼說小勇利再也難掩興奮之情,直接提出想看看這個世界的自己,使我再度驚訝於小孩子的適應能力是如此之高。 

  「當然有!勇利的每一場演出我都有留檔存證呢。」忍著傷痛地站起身拄著拐杖走到電視機旁的大櫃子,上面陳列滿滿勇利每一場花滑演出,不管是正式賽季還是商演活動我都一個不漏全錄下來歸檔在這個櫃子裡。 

  這個櫃子,實在有不少我跟勇利的重要回憶。 

  「這個是勇利第一次進入GDF決賽的錄影檔,還有這個是我當勇利教練的時候第二次闖入總決賽之時的錄影,那時候的勇利可是拿到了銀牌哦!還有這個是勇利第一次在正式賽上拿到金牌的重要影片,那時候的勇利真的是太迷人了!」 

  我從不吝於誇讚自家愛人的種種事蹟,在別人面前我總是能滔滔不絕講著自己戀人的好,我是他的教練,他是我的學生,他的成就讓我心滿意足的超越過自己獲得過的所有金牌,所以在面對小勇利的時候,我也不例外的再度講述自己對勇利所有的喜愛。 

  「維洽真的很喜歡多年以後的我呢。」小勇利簡短的一句話,成功的停止我對勇利用盡世界所有言語的讚揚,我瞪起大眼看著笑得一臉燦爛的他。

  「若不是多年後的我成功讓維洽喜歡上他的話,那麼來路不明的我絕對會在第一時間被掃地出門了吧?」有時候,不得不覺得這個孩子的直覺實在敏感的驚人,因為是同一個人,相似程度才會如此之高嗎? 

  「別這麼說,小勇利有自己的魅力,像小勇利這麼可愛貼心的孩子,我怎麼忍心把你趕出去呢?」我抿著笑從櫃子上抽出其中一張記錄檔,打開播放機就把裏頭的CD放了進去,在讀檔運作的期間,我緩步走回小勇利身邊。 

  「小勇利不是想看看未來的自己嗎?正好我現在哪都不能去,是否能邀請小勇利與我一起觀看這個演出呢?」在他旁邊坐下的我,伸出了手誠摯的送出了邀請,而小勇利也沒讓我失望的立刻搭上我的手。 

  「有維洽在,當然好呀!」小勇利天真無邪的朝我一笑,我將他的手一拉,讓他順勢坐到我身上,蜷縮在沙發上的我們專注地看著電視撥放的畫面,並且依慰著彼此。 

  而錄放機,就這麼一路放映到櫃子上的CD,全都接連不斷的撥放過一遍,才得以停歇的半夜。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為了讓這對人人稱羨的夫夫順理成章有個孩子,就只能委屈一下勇利他自己了www

  兩個勇利在同個畫面就是開心!更想看看這一家子的互動www

  不過所有的妄想都是在給老維吃甜,感覺好像便宜他了www

评论(4)
热度(29)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