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夜

目前上班族,利用所有閒暇時間寫小說,自從看完YOI完全掉坑,更新緩慢,也只會更新維勇(YOI),歡迎同好聊聊哦!

【維勇】殘酷二選一 4

*維勇生賀快樂!這次我終於趕上了!(其實還沒寫完

*動畫二周年!因為默默在農文無法及時慶祝www

*ooc很重,原作向,有點沿用系列文的設定,但完全無關

*妄想爆走,變態出沒,請小心觀看(土下座

*全糖珍珠奶茶的甜,請小心食用

*老維視角,第一人稱,連載向

*不定義維勇現今年齡,文中只會敘述大概

*目前定案是日更,會依照最終篇數再做調整

*放上文中BGM-G.E.M. 倒數

*前篇章節:  


以下正文


  「維洽!快吃吃看這個!是酸梅口味的飯糰哦!」飢腸轆轆的肚子一旦開吃之後就瞬間胃口大開,小勇利高舉著飯糰滿臉興奮的催促著我去嘗試味道,小孩子也就是單純天真,一拿到吃的之後先前發生過的事情全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單看著小勇利一臉吃得津津有味的神情,突然腦中閃過一個想法,如果我跟勇利之間也有這樣一個孩子的話,是否就能享受到一般家庭那種的天倫之樂呢?如果是像小勇利這般乖巧貼心的好孩子,就我們三個人肯定能過得很幸福快樂吧? 

  「小勇利親手做的我都會吃光光的!」笑著收下包得特別細緻的三角飯糰,濃厚熟悉的梅子香味撲鼻而來,我想我是知道這些酸梅的來歷。 

  「沒想到可以在冰箱發現媽媽醃的酸梅,之前跟真利姊一起做飯糰都會做酸梅口味的,想說這邊應該沒有我要的食材,結果就被我找到了!」小勇利飄散著幸福洋溢的氛圍咬下同是酸梅口味的飯糰,但跟我手上的這個對比就相形小上許多,也不知道是否是孩子不知道怎麼拿捏大小,還是小勇利的特意為之。 

  「是說,維洽怎麼會有媽媽親自醃的酸梅呢?難道維洽跟媽媽是熟人嗎?」咬著飯糰的小勇利像是突發想到似的,偏頭把問題轉向於我,疑惑不解的神情配上吃貨般動作莫名的讓人覺得呆萌可愛。 

  若是這個孩子沒地方可回去,我應該試著說服勇利把這個孩子留下,畢竟兩個都是我最寶貝的勇利,我可捨不得讓小小孩子在外頭流浪。 

  「是熟人哦,還常常去你家跑溫泉呢!」現在想來,這兩個月也沒甚麼時間可以親自下廚,這樣的結果,導致寬子媽媽上次要我們帶回來的酸梅到現在都還沒甚麼機會吃到,要不是小勇利今天自告奮勇地下廚,我都快忘了那罐酸梅還冰在我家冰箱呢。 

  「我家的溫泉很棒對吧!最喜歡泡我們家的溫泉了!」勇利不愧是勇利,不管是20年前的自己還是20年的自己那種根深蒂固的喜愛都完全沒變呢,談論起自家溫泉的好那隨之散發出閃閃發亮的眼神,絲毫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而減少半分。 

  「除了小勇利你家的溫泉,我最喜歡就是長谷津的海邊了!那邊海風吹起很舒服,又有好聽的海鷗叫聲,馬卡欽跟我經常在那海岸線奔跑呢!」話說回來,家裡好像沒有馬卡欽的身影?是不是昨天被誰把我從醫院渾渾噩噩的帶回來之後,就又順便把馬卡欽帶走照顧了呢?感覺遺失的記憶太多,等會還是看一下手機訊息比較保險。 

  「馬卡欽?」對於這個陌生的名詞,小勇利疑惑歪頭的附誦過一遍,面對這樣可愛的疑問,我把手放在小勇利的頭上,帶上對馬卡欽喜愛的笑容揉了又揉那柔軟帶有香味的黑髮。 

  「是我養的狗,目前不在家裡,等他回來看到可愛的小勇利,一定會很喜歡跟小勇利一起玩的!」等這傷好上一半之後,再帶著小勇利去把馬卡欽接回家吧,我想馬卡欽一定會愛上小勇利的,忍不住想像小勇利跟馬卡欽在屋內奔跑嬉戲的光景,我這心就暖上一半。 

  「哇!我最喜歡狗了!之前一直拜託媽媽讓我養狗,但都說我還太小不太適合養狗。」小勇利興奮開心的神情藏不住對狗狗的喜愛,但一說到養狗這件事,勇利圓潤大大的眼睛就黯淡下來了。 

  放心吧,幾年後的你也會領養到一隻屬於自己的狗狗,名字叫做小維的貴賓犬,是你這一生最重視也最喜愛的狗狗,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的你仍然偶爾會懷念起曾經你們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呢。 

  「哈哈,那在之前就先跟馬卡欽一起玩吧,馬卡欽肯定會很高興有這麼可愛的小朋友陪他一起玩的!」狗狗跟小孩子至始至終都是最好的玩伴,這兩個活潑好動的小傢伙若是玩在一起,家裡肯定會熱鬧許多。 

  「好!我一定要跟馬卡欽做好朋友!」小勇利信誓旦旦地向我做出了保證,一臉迫不及待的想認識馬卡欽的期待表情,現在就恨不得自己的傷能趕快好起來,這樣才能達成小勇利心中的任何心願。 

  「我想一定會的。」 

 

  飽食一頓之後,小勇利基於我還是傷患就相當嚴格的禁止我到處走動,一聲令下之後就拿走所有的碗盤到廚房清理去了,沒有小勇利的陪伴瞬間人生無趣的我坐在沙發上,百般聊賴的從口袋抽出手機開始接收一些我昏迷期間的所有訊息。 

  大部分都是知情人士對自己傷勢的問候,在簡短看過回復過之後就略過不看了,自己暫停練習的事似乎也在推特傳開了,大批粉絲的湧入討論把推特都要鬧翻一圈過去,為了平息大家過度的關心,只好簡短發文敘述自己的狀況之後,上傳推文就關掉推特,轉而去看比較多訊息的私人line。 

  最上頭跳出來的訊息是尤里奧的,點開之後才發現從昨晚開始他就便一直有傳訊息給我,而馬卡欽果然是由他在照顧著,一連串名為慰問的咒罵跟抱怨,都是尤里奧對重視之人的關心方式,裡頭也提到我受傷的消息是他告訴勇利的,也嚴重警告我不要再跟勇利吵架了,說真有甚麼不能解決的他會幫忙想辦法。 

  尤里奧果然是個好孩子呢,看來去接馬卡欽回家的時候,也順便帶一些他喜歡的甜食過去好了。 

  故我的飛速打完一些想說的話之後,也不管這些詞句會招來尤里奧更多白眼和咒罵就直接傳出去了,不過現在正好是他上冰的時間,恐怕等會下冰一拿起手機,平和的練習場肯定會傳出爆炸般的怒吼吧?可惜無法親眼見證就是了。 

  尤里奧這邊解決之後,下拉數來第二個就是我的寶貝勇利了,跳出來的訊息數所有聊天室的最高,也是從昨晚就心急如焚的狂傳訊息,我不禁心疼這樣為我焦急難安的勇利是否有好好照顧自己,是否徹夜沒睡就守在手機旁邊等我的消息,更是責怪自己為什麼要讓勇利如此擔憂。 

  原本勇利出門前,我們之間的氣氛就已經鬧僵了,現在因為商演帶來的壓力和疲勞,再加上昨晚我受傷的消息,那圓潤好摸的臉龐肯定是消瘦的憔悴,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好想直接飛到勇利身邊抱住他,跟他說聲對不起。 

  勇利的心是這麼脆弱,身為他的教練兼職情人的我應該是最清楚的才是,我不該在他要出遠門的時候給他這麼大的打擊,心想勇利心裡會有多難受。 

  想說的千言萬語都化做文字打上了聊天室,數量多到直逼勇利的訊息數,但我覺得這仍舊稍嫌不足,有些話是單用文字也無法完整傳達的,必須是要雙方面對面交談論心之後才能讓對方明瞭自己所持有的情感,這就是所謂言語的重要性。 

  照這個時間,勇利大概還在準備明天正式演出的商演,不可能這麼快就回應我的留言,我只能抱著手機緩慢的將自己的心情平復之後,才又繼續看下一則訊息。 

  雅克夫的因為早上就講完電話了,所以就不用特意回覆甚麼,只是想到他早上這麼暴躁氣炸的模樣,最後還是打上了小心高血壓就切掉了畫面,轉而繼續下拉其他訊息,至於其他朋友跟其他國家選手的慰問都用一致的官方語氣給一一回應了,直至拉到訊息的最後一則,我的老朋友克里斯的時候我也照慣例的點進去了。 

  結果我這個老朋友也只慰問我一句『還活著嗎?』就沒下文了,時間還是昨天11點的左右,我白著眼想也沒想的直接按了通話鍵,電話響了好久才被接起來,背景吵雜的人聲還有滑冰清脆的點冰,便可以直接聯想到他人就在滑冰場的模樣,似乎剛做完高強度的訓練之後的他在喘了幾口氣之後,方才可以出聲跟我打招呼。 

  「呦,在家休養的病人覺得人生無趣就想到要打電話來吵我啦?」老朋友之間一貫的開場白在這裡也不意外的出現了,可以想像一邊接電話的他正坐在場邊的長椅上拿著毛巾擦去汗水,又一邊抓緊時間補充水分的陽光模樣。 

  「好久不見啦,克里斯,看來我打來的時機正剛好呢。」聽見老朋友熟悉輕快的語調,讓本來因為在家休養的陰鬱心情一掃而散,但也同時羨慕起人就在冰場的他,可以自由自在地踩著冰奔馳,會有這種心情大概都是受傷的花滑選手共通的症狀吧?現在的我可得休養好一陣子,試圖得到雅克夫的准許才能再有上冰的機會了。 

  「少來,我今天是開著聲音去練習的,就因為你這個傢伙一定會在休養期間打電話給我。」克里斯明擺著清楚得很自己慣有的行為模式,早就有先知心理的做好的準備,語氣一頓的他再度灌了一口水,稍作休息才又再補上一句。 

  「感激我吧,我可是一聽到鈴聲就直接衝下冰,就為了接你的電話。」 

  「那我還真的感激得痛哭零涕呢,既然你這麼有心,昨晚只有一句慰問又是怎麼回事呢?」可別以為你現在看似對我很是關心的舉動,就可以抵消你昨晚對我的冷淡無情,這世界上就只有你開頭就問我這麼一句。 

  「當然是一接獲你受傷的消息,就驅車跑去奧地利關心你家的勇利阿,不然你們兩個相隔這麼遠,依勇利的性格你覺得他有辦法撐到這個商演結束嗎?」克里斯又是一副快感謝我吧的語調,而這事我得承認自己確實也沒聽誰說過,就連剛斷了聯繫的勇利也隻字未提,恐怕就為了避免我為他的狀況擔心吧。 

  「真是太感謝了,克里斯!我太愛你了!」不避諱的充分表達出我對克里斯為此付出所做的謝意,果然還是老朋友最懂我的心,在我清醒之前就幫我把事情都處理得妥妥的,就跟以前我不小心闖禍克里斯就會默默幫我善後一模一樣呢! 

  「少噁心了你,你還是把你的愛都留給你家勇利吧。」克里斯一如往常嫌棄至極的語氣依然不變,但還是默默把我的道謝給收下了,只是嘴上都不明說但我們彼此心裡都清楚,無論是誰出甚麼事,對方一定會第一優先站出來幫自己。 

  「是說你跟勇利是怎麼了?怎麼會吵架?」語氣一轉,克里斯一個直逼式的質問來得我一時措手不及,但也早該想到,他既然都見過勇利了,我跟勇利之間發生過的他自然也會知道。 

  「勇利沒說嗎?」默然撐起一個微弱的笑容,不用等克里斯回答問題,我想我是知道答案的,勇利是不可能親口說出原因的,那對他實在太過於慘忍。 

  「他哭得不成人形你覺得有可能會說嗎?原因是出在你身上吧,維克托?」克里斯的聲調轉為低沉嚴肅,他也嗅到了其中的不自然,他也不急著逼迫我說出來,因為他曉得我不會對他有任何說謊或隱瞞。 

  「對,這事也是說來話長。」此時,我撇見正好從廚房走出來的小勇利,原本要說的話瞬間都吞了回去,頓時有些鬆了口氣的我婉轉地對克里斯說道。「我現在不方便跟你講這個,之後我再傳訊息給你。」 

  比起自己親口說出來,還是打字還比較沒甚麼壓力,至少隔著螢幕不會在第一時間收到對方的反應。 

  「你願意講就好,我沒差。」克里斯就算覺得奇怪我自己一個人在家還有甚麼不方便,但還是隨我的意思不再追問細節,對此我很是感激老朋友體貼細心。 

  「對了,克里斯,跟你介紹個人給你認識。」我對走過來的小勇利招了招手,小孩子立刻蹦蹦跳跳地爬上沙發坐在我旁邊,那個甚是可愛活潑的形象一掃之前沉悶的氣氛,我臉上立即出現幸福洋溢的笑臉。 

  「該不會是你背著勇利偷情的對象吧?」克里斯隱忍著笑意說出這段話,也聽得出來是句玩笑話,他很清楚我再怎麼無恥也不會做出對不起勇利的事。 

  反之,我真的認真地跟他是的話,克里斯絕對立馬會從瑞士坐飛機飛來聖彼得堡海扁我一頓,沒有第二句話。 

  唉,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對勇利這麼好,對我就如此慘忍無情呢? 

  「你說呢?」我語帶保留的特意留了一個驚喜,我伸手把坐在我身邊的小勇利抱了過來,穩妥地讓他坐在我的大腿上,小勇利樂得開懷地在我身上小聲的笑個不停。 

  「你那邊可以開個視訊吧?」我點開了擴音,讓小勇利也能聽到克里斯的聲音,一切都蓄勢待發就待克里斯的一句話。 

  「行阿,你開吧。」克里斯不假思索地回了我一句,我迫不及待的點了視訊按鍵就跟腿上的小勇利用熱情的語調大力介紹我的老朋友給他認識。 

  「小勇利,這位是我交情十幾年的老朋友,名叫克里斯,快跟克里斯哥哥打聲招呼吧!」一手高舉手機把我們兩個的身影擠在一個畫面裡,一手樂不可支的擁著小勇利表明我們的關係親密美好。 

  「克里斯哥哥你好!我叫作勇利,希望能跟克里斯哥哥做好朋友哦!」小勇利毫無心機的純真模樣,在克里斯眼裡不管是長相還是聲音都帶有十足十的衝擊感吧?看他本是悠閒的仰頭喝水,但一見到畫面裡的小勇利之後,一口水便毫不客氣的全噴了出來。 

  哈哈哈哈!克里斯你這個反應真的是太爆笑啦!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狼狽咳嗽的克里斯頓時無語的看著笑到快掉下沙發的我,以及笑得一臉天真無邪的小勇利,過了良久,他才擠出這麼一句話。 

  「維克托,我錯了,不是甚麼常見的外遇對象,而是這孩子根本是你外遇對象生下的小孩吧!」 


  勇利的生日值得盛大慶祝!老維只是順道(?

  我很愛克里斯的,我發誓!

  但我又整了克里斯一次,我對不起他www

  小勇利的老維同化率正百分百上升中www

评论(2)
热度(31)
©涼夜 | Powered by LOFTER